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七名游客故宫内斗殴 网友:在外国人前丢脸

2013-09-03 10:27: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段名为“实拍多名游客故宫群殴”的视频9月2日被网友传至网上。视频中有多名游客在故宫内发生冲突,扭打成一团。附近的游客见状都不敢上前。视频显示,直到扭打成一团的游客散开,始终未见故宫中有工作人员前来劝阻。对此,有网友表示质疑:“遇到此类事情工作人员怎么没有出现?”故宫晚间对此回应,会根据网上的视频对此事展开调查。

视频:7人故宫内群殴倒地

“一大群人在故宫内的地上扭打成一团,真是给中国人丢人。”昨天一段时长43秒,名为“实拍多名游客故宫群殴”的视频在网上热转。视频显示,事发地点为故宫内的一个宫门处。通过一名游客的手机视频,能看见先是3名游客在宫门口的下斜坡上一边喊叫一边厮打,看似是发生了冲突。随后又有4四名游客加入“战团”。这7名游客互相撕扯着从宫门的一端扭打至另一端,都倒在地上后还险些伤及身边一名坐在婴儿车上的婴儿。游客纷纷躲避,生怕被殃及。一时间,宫门前有不少游客滞留。直到厮打的游客被几名旁观者劝开后,其他游客才敢通过宫门。其中1名中年女子甚至将自己的孩子护在身后,生怕孩子被误伤。

网友:“打架丢人,保安在哪儿”

不少看过视频的网友都对打架的7名游客表示谴责:“故宫里那么多外国友人,在他们面前打架不觉得丢人么?”对于视频内游客倒在地上仍在厮打的样子,更有网友大呼“没素质”。“能有多大的事情,值得在大庭广众之下打成这样?”

在谴责的同时,也有网友对故宫中的安保措施提出质疑。“这么大的故宫,这么多的游人,怎么有游客打群架都没有保安。而且,我记得在门边上有销售纪念品和照相的工作人员,怎么也没有人去劝阻呢。这要是真打出个好歹怎么办?”另有网友称,在故宫内很少见到安保人员。“万一有紧急情况应该怎么办才好?”

故宫方面表示,会根据网上的视频对此事展开调查。故宫建议希望观众朋友文明游览,有序参观。遇到问题或出现矛盾,请保持冷静和克制;遇到困难或突发事件,可就近寻求故宫工作人员的帮助,或拨打110。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综合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