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安倍政府站立外交攻势令中方劳神费心

2013-08-30 12:31: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8月29日表示,在28日于文莱举行东盟防长扩大会晚宴之前,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主动上前与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寒暄。对此,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30日声称,中方发言人的表述意在强调“中方并未要求举行会谈”。由此可见,安倍政府发起的“对话攻势”让中方“费心思”。

《产经新闻》称,中方目前所采取的方针是,如果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做让步,将不会举行首脑以及官员之间的任何会谈。安倍政府近来对中国发起了旨在积极呼吁尽早举行中日首脑会谈的“对话攻势”,并认为通过敦促中方进行对话可以给国际舆论以“日本冷静应对”的印象,从而“占据优势”。而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的表述意在强调,“中方从未要求举行任何会谈”。由此可见,中方此举可能是考虑到日方发起“对话攻势”的表现。

《产经新闻》透露称,当地时间28日,在文莱举行东盟防长扩大会晚宴之前,中日两国外长站立着进行了数分钟的交谈。对此,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29日表示,小野寺五典主动上前与常部长寒暄。常部长向小野寺五典强调,现在是挑事者纠正错误的时候了。

此外,杨宇军在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还透露,中方并没有与日本防相举行双边会见的计划。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