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洋水果标签暗藏转基因信息 以8开头是转基因水果

2013-08-29 13:48: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洋水果标签暗藏转基因信息?销售员称不清楚

洋水果的标签并不代表是否喷过农药

进口水果上的小标签,其实暗藏着食品安全的大秘密?近日,微博上热传的一则“友情提示”称,凭借标签上的“神秘数字代码”,就能判断水果在国外生长时是否打过农药,是否为转基因。其中,以3开头的代表喷过农药,而以8开头的5位数,说明是转基因水果。

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进口水果标签上的数字名为“PLU代码”,只能查到产地、大小、种属等信息,跟是否喷过农药没关系。以8字开头确实代表转基因,但世界上的转基因水果极少,目前国内仅有一种——转基因木瓜。由于我国对转基因产品有强制标注的要求,消费者不需要靠这个非强制性的代码去识别。

传言

进口水果“提示”

流传七年版本多

“告诉大家一个鉴别进口水果的简易办法吧。在每个水果标签上一般都有4位阿拉伯数字:以3字开头的表示是喷过农药,以4字开头的表示是转基因水果,以5字开头的表示是杂交水果……”

这是一则看似让人长见识的“科普帖”,2006年11月至今,它在贴吧及各大论坛广为流传,不少消费者把关注的目光投向水果标签。只要在搜索栏中输入“转基因水果”几个字,这条消费提示便会跃然呈现在眼前。

伴随着信息的不断扩散,这条传言的内容也愈发丰富:“比较常见的有木瓜、香蕉、梨子、哈密瓜和圣女果。凡是你看到漂亮的、个大的基本都是转基因水果了。”有网友在转发帖子时还不忘附上这样一句话。

近日,这则传言又出现了新的升级版本,并在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广泛传播:“4位数的编码都是传统方法种植的水果,以8开头的5位数编码才是转基因水果,以9打头的则表示是有机农产品。”

这样一条“友情提示”,本来看着就有点儿费劲,现在不同版本的“提示”相互打架,更让人摸不着头脑,不知该信哪一条才好。

走访

数字编码啥意思

销售员说不上来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走访华堂、物美、京客隆等多家超市,在冷气十足的进口水果区域,均发现了以3或4开头的四位数编码,贴在色泽鲜亮的水果外皮上,如3108的脐橙、3809的红布朗、4016的蛇果、4030的奇异果、4139 的青苹果等,但没有以8或9开头的五位码。

“不清楚数字代表什么,只知道它们是从美国整箱装运过来的。”在京客隆团结湖店,被问及编码含义时,进口水果区两名负责人都表示不知道,此前也没注意过。

在亚运村华堂超市,记者观察发现,并非所有进口水果均有这张数字标签,其中产自东南亚的榴莲、南非的柠檬等没有任何“身份证”,而产自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的蛇果、奇异果等则除了有4位的数字编码,上面还有产地及网址。

物美惠新店的进口水果区工作人员称,不知道数字代表什么,但柜架上没有转基因的水果,而且进口时都经过检验,不会有农药残留等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北京青年报
1 2
相关推荐: 转基因水果标签信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