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美国国会成富豪俱乐部 当选后致富机会多

2013-08-24 16:19:05 作者: 美国之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会是富豪俱乐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曾发出如此疑问,近日美国媒体披露了国会参众两院议员2012年的“财富排行榜”,恰恰回答了这一疑问。位列“国会首富”的是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达雷尔·伊萨,其资产估值达3.55亿美元。在财富排行前50位的议员中,共和党人士占29名,37人来自众议院。

美国《国会山庄报》20日称,来自加利福尼亚的美国共和党议员达雷尔·伊萨是国会目前最富有的议员。伊萨从政前经营汽车警报装置生意,后积极投资基金以及其他产业。得克萨斯州共和党议员麦克考尔以1.01亿美元资产位居第二,排在第三的是前弗吉尼亚州州长、现任参议员华纳,资产约为8850万美元。华盛顿非营利、无党派组织“影响政治中心”的数字显示,美国国会议员中约有250人身价过百万。根据这些议员2010年的财务状况,大约11%的国会成员净资产超过900万美元。这意味着,美国国会中相当一部分政客位列全国最富有的1%群体当中。

鉴于这种状况,议员的政见是否还能代表美国民众遭到媒体的普遍质疑。美国“Press TV”网站评论称,美国国会预算局的一份调研显示,目前美国现行的税法主要就是为美国最富有的阶层服务的。批评人士称,美国的资本主义体制伤害了多数美国人的利益,国内贫富差距日益显著。据统计,从1996年到2011年中期,生活费每日不足2美元的人群增加了160%;另一方面,美国8%的高失业率已持续两年多。而最近盖洛普民意测验结果显示,超过80%的美国民众均对美国国会持否定态度。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刊文称,让国会变成“富豪俱乐部”的原因有很多。首先,美国竞选——无论是国会竞选,还是总统竞选,都需要“用钱铺路”,而且竞选活动所需费用逐年递增,对于出身普通的民众,入驻国会的机会微乎其微。美国无党派机构竞选财政研究所的统计数字显示,1990年,美国参议员的竞选平均每场花费258万美元,这个数字到2000年上涨至582万美元,到2010年,该数字已突破800万美元。众议员的竞选也从上世纪90年代的32万美元猛增至2010年的116万美元。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文章称,金钱对竞选结果的影响近年来也愈发明显:2000年以来,候选人在众议院开放席位的角逐中,往往是砸钱多的人胜出。此外,如果候选人自身不具备参选的经济实力,则需要政党方面提供资金支持。而为节省花销,美国各大政党都倾向于从一开始就物色家底殷实、能自己承担竞选经费的候选人。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一旦候选人跻身正式议员,会获得很多致富机会。美国消费者维权团体“公共市民”成员霍尔曼称,议员除有机会参与很多涉及高度机密的企业界会议外,还能第一时间了解近日可能出台的新法案、新动向。他举例称,比如一名议员获悉美国政府决定与某公司合作,为后者带来一份“大单”,有助于该公司业绩上扬、股价上涨,那么这名议员可以提前大量购进该公司股票。诸如此类的做法并不能被视为违背相关《内幕交易法》,即便有个别议员的行为逾越相关规定,也只会受到轻微处罚。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美国国会富豪俱乐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