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西兰出口乳品又被禁 第二大乳企被查硝酸盐超标

2013-08-20 13:10: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恒天然事件的调查报告尚未出炉,19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发表声明,由新西兰第二大乳制品生产商西地公司生产的4个批次乳铁蛋白产品被撤销出口证书,起因是这些产品被发现硝酸盐含量超标。

其中两批乳铁蛋白已经抵达中国,一批出口到中国后作为西地公司乳制品的添加物,另一批则是供应新西兰塔图合作社乳品公司销往中国的乳制品。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证实,所有问题产品都仍停留在供应链中,还未到达消费者手中。同时新西兰也未有产品使用受到影响的乳铁蛋白。在上述两批产品后生产的乳铁蛋白硝酸盐含量符合标准。

该批次乳铁蛋白在新西兰南岛霍基提加工厂生产。西地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德·奎因表示,西地公司主动向初级产业部通报了两份乳铁蛋白产品超标,共计390千克,硝酸盐检测含量为0.061%和0.2198%。而新西兰乳制品行业标准规定该数值不得超过0.015%。据此计算,两批产品分别超标3倍和13.65倍。

西地公司宣称此次事件并非食品安全事件,“因为乳铁蛋白在食物成品中的添加量很低。”罗德进一步解释:“即使硝酸盐含量超标的乳铁蛋白被添加到食品中,最终产品的硝酸盐水平依然会符合标准限度。”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代理总干事斯科特透露,初级产业部、外交部、贸易部,以及涉事公司,正在积极与中国有关部门密切沟通此事。

西地每年生产约12万吨奶粉,而恒天然年产量约为250万吨。此次受污染的390公斤乳铁蛋白与恒天然的38吨问题奶粉相比,危害也小很多。新西兰政府在周一还宣布针对恒天然问题奶粉的质询计划,以澄清这些潜在受污染的产品是如何进入到国际市场的,预计将耗时3个月。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