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光大回应纽约时报:投行雇老总儿子不存在利益输送

2013-08-20 13:08: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纽约时报》17日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对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展开调查,目的是核查摩根大通是否通过雇用中国国企高管子女而获得在华从事相关业务的机会,其中涉及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之子。中国光大银行办公室、上市办19日在发给《环球时报》的独家回应中称,他们注意到《纽约时报》的相关报道,“负责任地讲,光大银行H股主承销商选聘是公开透明的,不存在任何利益输送问题”。

这份回应称:H股上市是关乎光大银行发展战略的大事,在公开选聘国内外投行作为主承销商时,光大银行是十分慎重的,就是要选择最好的投行确保H股上市的成功。H股上市需要覆盖香港、内地和欧美等地的投资者,因此,当时的考虑是选聘上述各地顶尖的投行,其中也包括具备商业银行业务背景的投行,以更好地按照国际视野提炼光大银行投资价值及业务亮点。在操作过程中,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光大银行采取公开选聘的方式,严格履行专家小组投票、行长办公会审议和董事会批准等审核程序,从近20家应聘的国内外投行中,选出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UBS瑞银、法国巴黎银行、中金公司、中银国际等9家投行作为H股上市主承销团队。

回应说,“整个选聘工作完全是按程序进行的。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尚未完成H股上市,还没有支付给投行承销团队包括摩根大通任何费用。据了解,唐双宁董事长之子去年已经离开摩根大通,因此根本不可能有利益输送问题”。光大银行的回应称,他们注意到,《纽约时报》的报道也提到美国政府文件及公开资料“未提出涉及的雇员有资质不足的问题,而且也没有证据显示涉及的雇员帮助摩根大通获得了相关业务”。回应称,“社会关注此事,我们表示理解,但一些带有揣测、断章取义乃至臆断的评论已对本公司及公司领导人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必须予以澄清。作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我们愿意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环球时报》记者19日还就此事采访了摩根大通中国企业传讯及市场推广部总监梁利华。梁女士称,在摩根大通因雇用中国高官子女遭美方调查的事情上,公司已经在上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有关文件中公开提及此事,并且正在全力配合监管机构展开调查,目前没有更新的声明或评论。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纽约时报利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