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台当局施压港台8·15登钓岛计划被迫中止

2013-08-13 10:42: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钓鱼岛(资料图)

原标题:港台8·15登钓鱼岛计划被迫中止

据日本《每日新闻》12日报道,去年8月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的香港民间团体——“保钓行动委员会”12日称,本月15日乘台湾渔船出发并登陆钓鱼岛的计划被迫中止。该团体解释说,原定从台湾出发的保钓船只迫于台湾当局的“压力”无法出港。

报道称,该团体曾于8日宣布,由于香港保钓船未能通过香港海事局的安全检查,被迫推迟原定12日的出发计划,但他们打算14日坐飞机前往台湾,与台湾的民间团体“中华保钓协会”一起出发。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称,“预定前往钓鱼岛的保钓船船长告诉我们,‘迫于台湾当局的压力,不想出发’”。香港保钓人士也将取消前往台湾的行程。不过,台湾海事当局称,并未收到出港计划。

日本时事通讯社12日称,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曾表示,如果保钓船能在安全检查中合格,两周之内就可以出发。报道还称,由于保钓船是以渔船名义登录的,以渔业之外的目的出航的话,极有可能遭到水上警察阻止。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钓鱼岛保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