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女华裔“东西相遇”图说中德差异 你认同吗?

2013-08-12 10:51: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意见

华裔设计师刘扬曾经在2007年出版了《东西相遇》一书,引起巨大反响。该书用简洁的笔画,用简单明了的图画向读者表现了德中两个社会的细节,比如两国家庭对待孩子的态度,人们旅游的方式,双方的审美观等等。大部分都是人们的日常经历,让德中读者们都能引起共鸣。

《东西相遇》是刘扬在中德两国各生活13年后,在纽约的创作成果。这一系列作品曾受邀在德国外交部展出,在网上也广受转载。

对于刘扬来说,她只是对比两国的文化生活差异,而并非肯定或者否定其中一方。通过这些对比,双方都能更直观地了解对方,也反思自己。由于设计师个人的生活经历,她对两个社会、两种文化的理解 都游刃有余,所以她对这些细节的描绘都深刻而独具一格的。 

华裔女设计师刘扬

刘扬简历:

刘扬(Yang Liu)于1976年生于北京。 13岁随家人迁居德国。17 岁时她被德国柏林艺术大学设计系录取,师从于霍尔格·马谛斯,获硕士及大师班学位。毕业后,刘扬曾先后在伦敦、柏林、纽约工作及生活。2004年,刘扬在柏林开始自己的设计工作室。

刘扬曾任教于荷兰设计中心、中国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系、英国格拉斯歌美术学院,并在国际设计研讨会及博览会讲座。刘扬的作品曾多次在国际设计大赛中获重要奖项,作品被国际多家博物馆展览并收藏。

刘扬自述:

两千零三年,我在中国和德国生活的时间正好相同,都是十三年。

同年我搬到纽约并开始了这个系列作品的创作,希望给多年中德的生活与往事作一个视觉总结。

这是一套关于文化对比的作品,共四十六张图片,红色代表中国,蓝色代表德国。

创作过程近四年,两千零三年至零四年首批为十二张,两千零六年重新创作二十二张,两千零七年完成并加入最后的十二张图片,同年《东西相遇》一书在德国出版。希望这套作品能够帮助您了解到更多关于中德生活的细节,并更加轻松幽默地看待文化差异。

以下是刘扬眼中的德国中国差异,蓝色代表德国人,红色中国人:

生活方式

准时

人际关系

对待愤怒

孩子

处理问题

在餐厅

聚会

三餐

淋浴的时间

领导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