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商人在阿富汗遇难 脱险中国人获美军救助

2013-08-12 10:31: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新:脱险中国公民曾获美方救助】@新国际 驻喀布尔记者陈杉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获悉,这名中国公民于9日凌晨被强行带上一辆阿富汗人驾驶的汽车并被限制自由。汽车驶离喀布尔途中,该公民设法跳车逃脱。他到附近美军基地求救并得到帮助,由美方送至我大使馆。

另据新京报早先报道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昨日表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8日发生的中国公民遇害失踪事件中,两失踪人员均为男性,目前其中一人已成功脱险。使馆向阿警方了解,警方正全力搜索另一名失踪者,尚未有明确消息。目前确认的中国公民遇难人数仍为3人。据新华社

死者 遇害中国人为个体户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昨日说,8日阿首都喀布尔中国公民遇害失踪事件中的一名失踪者,使馆已将其安置在安全地点。

使馆表示,此案中的3名遇害者和两名失踪者均为在阿个体经营户,遇害者为一名男性和两名女性,其中两名女性是8日当天前往现场勘查情况时遇到凶徒而不幸遇害。在案发现场,还发现一具阿富汗公民遗体。

在中国驻阿使馆不断敦促和交涉下,阿富汗警方正全力缉拿凶手。喀布尔警局犯罪调查科主任查希尔向记者表示,警方已组成专案组,争取早日抓住凶手。

使馆表示,事件如有进展,将及时发布信息。使馆同时提醒在阿中方人员提高警惕,注意外出安全。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9日对记者说,8日发生的中国人在阿首都喀布尔遇害失踪事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件性质尚不能确定。尚不能确定是否特意针对中国人。目前进一步细节尚不便透露。

凶手 “使用消音手枪”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阿使馆9日发表声明说,3名中国公民8日在喀布尔一处公寓楼内遇害,另有两人失踪。得知消息后,记者立即前往事发公寓楼。这栋楼位于喀布尔市中心,属街边独栋。事发寓所位于二层,房门已被锁住,房门外地面上血迹斑斑。

记者从窗外看见,卧室内已不见遗体,床上非常凌乱。据该楼管理员讲,时值开斋节,死者在案发前应是有朋友到访。

又讯 据中新网 外媒消息指出,据阿富汗当地警方初步调查结果,凶手是使用消音手枪将几人杀害的。犯罪现场照片显示,案发房间除一张凌乱的床外没有太多家具,地上堆有一些衣服和电线

浙江金华一老板在阿富汗遇难 从事青金石贸易

   

李斌在阿富汗 网友“牛通社” 摄

佛珠 网络 摄

8月11日电 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刑事案件,造成3名中国公民死亡。据浙江省外办消息,其中一名男性为缙云人,李斌。11日下午,记者从其弟李晓处获悉,他们已经在杭州转车前往北京,处理善后事宜。

“阿富汗突发事件中遇害的人中,其中一个就是金华人,我朋友,他弟弟刚刚来电话,他的名字叫李斌。”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网友“牛通社”的一则微信,上面附有2012年5月,新华网刊发的一张李斌做青金石贸易的照片。

青金石,古代称璆琳、金精、瑾瑜、青黛等,阿富汗的“国石”。其“色相如天”,被许多阿拉伯国家视为瑰宝。

李斌是丽水缙云人,1992来到金华创业。

“从防盗窗到花岗岩、电焊头,2005年又做土建工程,欠了很多高利贷,就跑到阿富汗去了,弄青金石。”爆料人“牛通社”告诉记者,去年5月28日,他骑自行车去西藏时,李斌还主动联系、邀请他去阿富汗玩。

“没想到,今天一大早就得到了噩耗。”他说。

随后,记者辗转多方,电话联系到了李斌的弟弟,李晓。

“昨天下午,已经通过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确认了消息。”电话的那一头,他的声音有点悲伤。李晓说,目前签证已经办好,正准备前往阿富汗。

下午16时32分,记者接到李晓短信“我们现(已)到杭州转到北京”。

据悉,这起刑事案件发生在喀布尔的公寓楼内,作案动机暂时还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阿富汗美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