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普拉瑞士购物遭种族歧视:太贵你买不起

2013-08-10 15:47: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奥普拉 资料图片

大公网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脱口秀女王欧普拉(OprahWinfrey)声称瑞士一名店员拒绝拿昂贵手提包给她看,暗示遭到种族歧视。事情传开后,瑞士这家豪华精品店老板和瑞士旅游局董事纷纷公开向她道歉,声称整件事是个误会。作为一名黑人,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妇女之一,也是全球最富裕的富婆之一。

她7月到苏黎世参加美国歌手蒂娜特纳(TinaTurner)的婚礼,出门逛街时看上一只时尚的鳄鱼皮手提包。奥普拉接受采访时告诉脱口秀主持人赖瑞金(LarryKing):“我一个人进入了一家名牌精品店,跟那个女店员说,'我想看架上那个包包'。”而这个店员说,“不不不,那个包太贵了,你买不起的。我不想伤害你的感情”。奥普拉非常傻眼,但还是有礼貌的回答:“谢谢,你也许是对的,我可能买不起”。

据报道,这个名牌包售价在3.8万美元左右。奥普拉奥普拉说,我完全可以趾高气扬的把黑金卡掏出来甩她脸上,但何必呢?奥普拉没有直接说这是“种族歧视”,但她先讲述了她与她的发型师几年前在纽约遭受“种族歧视”后提及此事,暗示非常明显。纽约那家豪华商店曾遭到两名黑人抢劫,当时拒绝让她和发型师进入。

这家瑞士豪华精品连锁店TroisPommes负责人戈茨(TrudieGoetz)否认店员是在“种族歧视”,声称是因为她英语不好导致“一场误会”,她又说,那名女店员总是秉持客户至上的态度,和善待人。

这个要价3万8000美元的包包对奥普拉来说是小菜一碟,根据《财富》(Forbes)杂志,奥普拉身家估计约28亿美元,去年一年收入就高达7700万。瑞士旅游局董事在twitter上向奥普拉道歉,说他们都感到愤怒,这个人的行为错的离谱。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