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称中国香港保钓团体暂缓赴钓鱼岛计划

2013-08-09 09:52: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共同社8月8日消息报道称,中国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8日在当地召开记者会,宣布暂缓原定本月12日派抗议船从香港出发赴钓鱼岛的计划。该委员会2012年8月也曾派船赴钓鱼岛,其中部分成员一度登岛。

据称,这是因为2012年登岛时使用的保钓船与日本巡逻船发生碰撞后受损,在接受中国香港海事处安全检查后被指出了37处问题,来不及完成修理工作。由于通过检查尚无眉目,因此新的出港时间未定。

鉴于此,该委员会表示将派数名成员前往中国台湾,与中国台湾团体一起在15日左右出港赴钓鱼岛。不过,中国台湾“海事部门”表示还没有收到出港申请。该行动能否实现还是未知数。

共同社认为,由于中国政府不希望中日关系进一步恶化,因此香港特区政府通过实施检查来阻止抗议船出港。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钓鱼岛中国香港保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