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媒:陈菊称对岸中国大陆 蔡英文:不需多做文章

2013-08-08 17:13: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代理主席陈菊在市议会答询时,数度以“中国大陆”称呼对岸,引发外界关注,认为这是民进党在两岸态度上的一大跃进。不过,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30日连忙跳出来“消毒”,表示“中国大陆”是一般用语,外界不需多做文章。

身兼民进党主席的高雄市长陈菊29日在市议会进行施政报告,谈到直航航班增加时,称对岸为“中国大陆”;她还说,全世界都认知“中国大陆”是人口最多、现在是强大的地区,“我们正视今天中国大陆的强大,也希望现阶段两岸有更多的认真和了解。”

陈菊数度以“中国大陆”称呼对岸,引发外界关注,认為这是民进党在两岸态度上的一大跃进。不过,蔡英文30日出席周大观基金会活动时指出,“这个事情我们无需要在上面做文章,每一件事情都在上面说文解字,这些用语在台湾社会本来就是在交互运用的。”

而陈菊也紧接著向外表示,有时称呼对岸“中国大陆”是很稀松平常的事,跟立场无关。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则说,过去受到党国教育的影响,多少有些习惯用语,但这非关政治,大家不用过度解读,民进党对于对岸还是会称呼“中国”。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民进党台独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