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纪录片质疑天安舰真相 韩海军要求封杀称歪曲事实

2013-08-08 10:15: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海军和“天安舰事件”遗属的代表律师7日上午向韩国法院申请禁映纪录片《天安舰项目》。韩国海军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片内容“歪曲事实”,诋毁牺牲者名誉。

据韩联社7日报道,《天安舰项目》片长约80分钟,原计划9月初在韩国上映,由曾执导《折断的箭》、《南营洞1985》等影片的郑智英导演。该片以2010年发生的“天安舰事件”为背景,对事件的来龙去脉提出诸多质疑。《天安舰项目》今年4月在全州国际电影节上曾引发争议,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今年4月曾表示,该片认为天安舰因搁浅或碰撞而沉没,这“只能造成社会混乱”。

韩国《朝鲜日报》7日的报道称,代表韩国海军和天安舰遗属的律师金阳兴称,“天安”舰事件已被五国军民联合组成的调查组“查明”是朝鲜所为,且这点已“明确显示”在联合国安理会声明中,但该纪录片却主要拍摄对此结果持怀疑态度的人的讲述,以个别人的观点对事件模糊处理。据报道,《天安舰项目》认为军舰沉没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触礁后因自身重量导致舰体破裂断为两段,另一种可能是军舰触礁后丧失动力,和第三国潜艇发生碰撞并完全沉没。

韩国《京乡新闻》7日称,《天安舰项目》制作方表示,直到现在很多韩国人还对“天安舰事件”表示怀疑和困惑,因此在韩国更换新政府后希望以另外一个角度提出疑问。导演郑智英表示,该片绝对是忠实于相关人士原意根据事实制作的,并认为国防部禁映的要求实际上是干涉表达自由。

2010年3月26日晚,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在韩国西北海域沉没,造成47名官兵死亡。韩国政府此后表示朝鲜鱼雷爆炸是导致“天安”舰沉没的原因,但朝鲜方面一直否认。俄罗斯事后曾派军事专家赴韩调查,但最终调查报告秘而不宣。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