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大陆计程车司机的一句话 为何让老外脸通红?

2013-08-06 18:23: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是苏州的一个的士(计程车)司机,刚才在工业园区做生意。有一个电话我接了,是一个酒店里叫车的,我开过去门口站著两个老外。一男一女还抱个小孩,地上有个很大的行李箱。接著酒店保安就把行李箱准备放我车上,由于行李箱太大后备箱放不进去,因为我的车子是烧天然气的。

据新华网报导,我就和那保安说你要不换一个车子吧,那老外不大高兴。后来保安提出把箱子放车厢座位上,我怕把座套弄脏了,但想想也算了,就答应了。他上车后拿了一张卡片给我,上面写的是目的地,我一看是很近的一个社区就开车了。

在路上那男老外坐前面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样的东西,里面我看装的都是一角的硬币,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一路上把硬币都数遍了,估计数了六十五个,再掏出四个一块(以人民币计价,以下同)的,一个五毛的。因为起步价是十一块,他那生意也就起步价到了。

到了社区门口他就笑嘻嘻的抓著那一大把硬币给我,其实我早知道他玩什么把戏了,有的外国人他故意这样的。因为据我了解国外给这种一毛一毛的就是看不起你,我接了过来,他要下车我说你等会,我把其中四个一块的挑走了。我和他说:在大陆这个是打发乞丐的,就当我送给你吧。他尴尬的在那笑不肯要,我说来来来,我硬把那一把硬币给他。

他勉强的接受了,脸涨的通红,他老婆在那看著我!我在那看著她鄙视的摇头,我开出租很多年了,之前一直碰到过这种外国人。有次也是十几块钱生意给我一张十块的,其余都是一毛的,我要还给他他不要,我直接当他面扔车窗外去。还有一次给小费给几毛钱,真把我们大陆人当瘪三了。这种事情只有欧美人做的出来,我们国人根本没有的!

我车里也有一毛的硬币,聚起来也有几块钱!可我买一块钱的东西都不好意思给人家,所以一般欧美人我是不带他的,你不是有优越感吗?你越是有这种心理我越是不带你,你看不起大陆人,你到大陆来干嘛呢?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搜狐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