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清洁工中暑女童撑伞"系恶炒 媒体急自行辟谣

2013-08-04 16:21: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网络截图 [保存到相册]

采写:新快报记者郑光隆 方阳麟 陈海生 摄影:新快报记者王小明

“清洁工中暑,小女孩撑伞”追踪

当事女清洁工汤大姐说,她被四名年轻人请去拍“广告”,“却被这样利用了”

昨日本报A08版刊登的“清洁工中暑,小女孩撑伞”一稿出街后,引起读者高度关注。

但前晚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事有蹊跷。昨天一大早追踪时,报料人手机关机,让此事更是疑点重重。昨晚,经过多番努力,记者找到了照片中晕倒的女环卫工汤大姐,通过她的讲述使我们知道,那张充满爱心的照片,竟然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他们说要我拍一个卖伞的广告,怎知道是……如果我知道是要上报纸去骗人的,给多少钱我都不干。”汤大姐说,她自己也是被对方利用的受害者。

蹊跷

报料人手机关机

前日傍晚6时许,接到报料人的报料后,记者到现场就此事进行采访。此时,女清洁工已经离开,报料人表示是他和女同事将清洁工送到附近一小诊所医治,还垫付了医药费。但当记者问及是哪家诊所时,报料人支支吾吾,以那家诊所没有名字、只有一名医生坐堂等为借口搪塞过去。

随后,报料人为了证实其报料的真实性,给记者看了4张当时现场的照片,还一再声称,报料只是为了弘扬这种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并不是想让清洁工来报答他。看到报料人提供的照片后,记者提出质疑:为何只是拍照,没有上前施救?报料人表示,当时因有顾虑不敢贸然上前施救,但也因觉得心里不安不敢走开,所以目睹小女孩送伞的整个过程。而后他也是受此感召才决定出手救人。记者随后也被照片中小女孩的爱心和报料人的讲述所感动,觉得这正是社会的正能量的积极作用,所以渐渐消除了对报料人说法的怀疑。

但此事的一些疑点始终萦绕在记者脑海。为了更详细更客观地还原事件,昨天一早,记者就拨打报料人电话,但发现其已经关机,发信息也没回复。直到昨晚11时发稿时为止,报料人的手机始终是关机状态。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新快报
1 2
相关推荐: 谣言造谣辟谣假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