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王林赴港自比斯诺登 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称受迫害

2013-08-01 09:5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要我回去的话,我就一定被逮捕”。王林在香港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自己的钱都是老老实实挣的,从来没有拿那些向他寻求帮助的官员或病人的钱。王林还称,他与官员的交往是清白的,其与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见面是为了探讨朋友的生意。王林最后表示,自己现在跟斯诺登差不多。

1375268526442

“要我回去的话,我就一定被逮捕”。王林在香港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自己的钱都是老老实实挣的,从来没有拿那些向他寻求帮助的官员或病人的钱。王林还称,他与官员的交往是清白的,其与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见面是为了探讨朋友的生意。王林最后表示,自己现在跟斯诺登差不多。 

7月30日,”气功大师“王林在香港入住豪华酒店,发微博称自己拥党爱国

王林一度是一个“引无数名流及贪官竞折腰”的“大气功师”,如今他的伪装已经被各界正义之士层层扒光,露出了其骗子的丑恶面目。中国各家媒体随后对王林事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报道,不仅痛批骗子的无耻,也指出了与王林有染的一些腐败官员灵魂的堕落、信仰的丧失。而在香港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王林依然怙恶不悛,信口雌黄,颠倒黑白,居然说自己是无辜受害者。详细内容见下文:

王林是中国古老的气功的倡导者之一。他声称,已经运用他的功力治愈了癌症。他还表演了其它神秘的技艺,例如无中生有地变出蛇来。但是,他已经被指控利用迷信吸引易受骗的公民和官员。

数周来,中国的网站、报纸、电视针对王先生,发起了一连串的指控。这些指控包括:迷惑和欺骗病人,逃税,与犯罪集团成员有染,腐蚀官员。星期二,《人民日报》提高了官方谴责的声调,指控王先生向轻信的干部贩卖“精神鸦片”。

为了逃避逮捕,王先生逃到了香港并藏匿在了那里。本月30日,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原本是他中国南部江西省老家发生的一起商业纠纷,现在却向外扩散成了一场政治恩怨,而他成了牺牲品。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有着相当高的法律自治权。

王林说,他希望对他的案子的讨论将展示,他与其说是腐败政治交易的一个犯罪者,不如说是一个目标。

他说,“整个国家都好像转而反对我,把黑说成白,把白说成黑,我实在理解不了”。王先生是在一件精致的旅馆房间里说这番话的。他的助手说,他之所以躲在旅馆里,是为了避开记者和官员。

传统神秘信条仍然存在吸引力和危险性,被容忍了数年后,王林终于被作为了一种耸人听闻的过激行为和腐朽意识形态的典型。

《人民日报》说,“对某些官员来说,王林之流是精神鸦片。他也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某些官员的贪得无厌和丑陋灵魂。”

《人民日报》呼吁官员恢复他们对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的信仰。

《人民日报》说,“对某些官员的心灵而言,王林及王林之流的蛊惑表演和一连串的欺骗不会成为鸡汤。”

此外,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部官员薛小林在该部网站上说,王先生正在接受非法行医调查。薛小林还警告说,如果王林被证明有罪,“不会从轻处理”。

王林说,“如果我回去,我肯定会被逮捕。”他戴着金光灿灿的戒指和手表,很多中国的新富都喜欢这些东西。王林说,他的钱是老老实实挣来的,他没有拿过官员的钱,也没有拿过寻求他帮助的病人的钱,“我一贯保持低调,从没自我拔高,但现在看来,媒体可以把我当罪犯对待,想说我什么就说我什么。”

气功是一个中国历史悠久的观念,它认为人们可以通过呼吸、按摩和冥想技巧来引导人体能量,将这些能量转变成治疗疾病、保持健康的力量。一些气功练习者还认为,气功可以使他们获得超自然神力。

61岁的王林身体矮小,精心修剪过的眉毛和向后梳起的头发让人想利贝拉切(美国钢琴家)。中国的新闻报道称,王林已吸引了一批中国商界、政界和其它行业的追随者。他曾与马云、刘志军见面的报道最近被大量披露,这使王林最近开始走厄运。马云是中国最富有的企业家之一,刘志军是最近因为贪腐而被判处入狱的前铁道部部长。

公开批评王林的北京评论员司马南称:“这些会面的照片将王林拖入聚光灯下,但这些照片引发官方关注时,这些宣传便有了致命性。王林在官场中确实有追随者,而且不只是互联网上被曝光的那些人。我们应当把他和那些在背后为其造势的人作反面榜样。”

王林称,他与官员的交往完全是清白的。他称,他与前铁道部长的会面是为了讨论涉及一位朋友的生意。他否认了自己向刘志军保证其不会下台的报道。

研究传统信仰的北京作家余世存称,中国的成功人士可能迷恋自称能指导他们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生存的神秘信仰。官员们还很看重风水(一种通过摆设石头、布设水道及其他自然物品来趋利避害的古老风俗)。

余世存说:“教育非常死板,使得人们觉得没有可靠的信仰体系,他们很容易陷入几乎相信所有东西的状态,”余世存说。“中国确实有很多有吸引人的传统,但在当前的生存环境下,这些传统已经被歪曲或者遭到破坏。”

王林没有详细解释那些有关他声称自己能利用超能力移动重物的报道。他表示,自己隔空取蛇的表演只是娱乐朋友的“杂耍”。他说:“很多东西都可以打上气功的标签,我从没说自己是气功大师,只是别人这么叫我。”

不过,在香港陪伴他的一位朋友对他的能力表现得更加热情。他的这名朋友是深圳的煤炭商人。他说,“我认识王林20年了。除非亲眼所见,你不会相信他能做的事情。”

王林称,自己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目前不打算返回中国内地。他还将自己比作前美国情报部门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在披露有关美国情报搜集活动的信息后,斯诺登曾短暂地躲藏在香港的一家酒店。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相关推荐: 纽约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