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好莱坞片商集体抵制中国票房分账 称今年未获一毛钱

2013-07-31 09:46: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好莱坞拒绝在华上映电影的票房分成”——美国《好莱坞报道者》29日发表“独家报道”称,自2012年年底以来,好莱坞制片公司就再没有从出口给中国的一系列大片中获得一毛钱,“好莱坞拒绝接收的中国票房分成近亿美元,其主要争议点是谁应该为中国政府对电影票房多征收的2%增值税买单”。此前,中影集团曾回应称,与外国电影制作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不存在争议。

据报道,中国政府今年决定向多种商品和服务征收一项新的增值税,而在进口大片上,将另行征收约占总票房2%的增值税。美国娱乐网站Variety报道称,根据中国方面的打算,这项税费应当全部从外国电影制片商的中国票房分账中扣除。而好莱坞提出,在其他国家,增值税是在电影制片商和电影院分账之前从总票房收入中扣除,双方从4月份起出现了争执。好莱坞制片商认为,中国的做法违反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定。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美之间去年2月达成协议,中国政府将在每年20部海外分账电影的配额之外,新增14部3D分账电影,同时票房分账比例从原先的13%升高到25%,而上缴增值税无疑会影响这些制片商的收入。

“换做其他任何国家,在这种情况下,好莱坞都会停止向该国出口电影,但在未来5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的中国,好莱坞制片商们不愿意退出这个长期据点”,《好莱坞报道者》的文章称,美国电影协会可以提请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启动“中国是否违反世贸条款”的调查,但这将是“戏剧性的一步”。Variety网站称,好莱坞六大片商目前一致拒绝接受中国票房分账,担心一旦接收,会使这种征税办法成为既定事实。因此,许多好莱坞制片方几个月来没有从中国获得票房分成,这种局面恐将持续到双方达成协议为止。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好莱坞票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