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刘嘉玲天安门前留影 网易讽“48岁的县长夫人梦”

2013-07-30 11:39: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港媒报道,现年48岁的香港著名演员刘嘉玲昨天在新浪微博上传一张在天安门前拍下的照片,配以图说:“东方红,我心中的太阳!”短短半天,就遭来部分网友群体的围攻,微博转发量达上万,其中不少是负评。其中,网易新闻客户端在推送该条新闻时还以“48岁的县长夫人梦”为题暗讽。据悉,“县长夫人”为刘嘉玲在电影《让子弹飞》中所饰角色。对此,刘嘉玲在随后的微博上劝喻大家要放松,轻松面对抨击。

刘嘉玲28日晨发微博,晒被北京天安门前的留影遭“公知”围攻。

刘嘉玲28日晨发微博,晒被北京天安门前的留影,遭“公知”围攻。

7月28日晨,刘嘉玲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在北京天安门前的留影,并在微博上写道:“48年…我终于來到了这里!东方红,我心中的太阳”!不想,和网友分享留影却遭来上万名网友的留言评论,当中不少是负评。其中,网易新闻客户端昨日在推送该条新闻时,以“网易网易网友:48岁的县长夫人梦”为题,暗讽刘嘉玲,而其中“县长夫人”的出处则来自于刘嘉玲在电影《让子弹飞》中饰的角色。

网易新闻客户端推刘嘉玲新闻时,称其为“48岁的县长夫人梦”

网易新闻客户端推送新闻,以“48岁的县长夫人梦”为题暗讽刘嘉玲。

另外,一些媒体在报道该条新闻时特意突出,刘嘉玲曾多次居住在北京,也在北京买了自己的房子,却是第一次和天安门合影等信息。

微博内容引发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对此持“支持”刘嘉玲的态度。网友纷纷表示,刘嘉玲的照片十分普通,没有必要将此上升到意识形态问题,而刘嘉玲因此引来侮辱攻击之词,更是无辜。

网友言论:

@大刀砍向汉奸狗头:有那么一批人,天天叫喊着要民主自由,但只能是他们有民主自由,你不能有民主自由,拍张照也不行,非要发动水军骂死你。谢谢你,让我们看清民主自由派的强盗嘴脸。

@月之小陀陀:支持刘嘉玲。现在微博真是搞笑,一群成天吹捧民主自由的人却妄想剥夺别人的言论自由,这下公知的真面目大家都看到了,还真“顺我这有思想,逆我者五毛党”,扣帽子的功夫一点也不输当年的红卫兵嘛,要是有机会,公知一定想把所有的异见者全部屠光吧?麻烦公知不要再号称自己拥护自由了好吗,真膈应人。

@算了不开了:你们给中国安了个“不能崇拜开国领袖”的言论边界么?

微博网友热议刘嘉玲天安门前留影照

微博网友热议刘嘉玲天安门前留影照

而另一边,微博上的大批网友则抓住机会煽动情绪。

微博网友热议刘嘉玲天安门前留影照

面对声势汹汹的网友,刘嘉玲倒是十分淡定,她在随后的微博上劝喻大家要放松,并留言说:“让生活简单化,想法单纯化,心情就会轻盈起来。”而29日11点左右,刘嘉玲再发微博,称“感谢每一个让我难过的人,让我体会不经意的伤害对人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刘嘉玲这两条微博发出后赢得了不少粉丝的力挺。

刘嘉玲出生于苏州的绘画世家,1980年随父母远赴香港,1986年考入香港无线电视台艺员训练班。1991年以《阿飞正传》一片提名台湾金马奖与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2011年凭香港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饰演武则天,获得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成功登上香港影后宝座。

(本文综合新浪微博、凤凰网消息)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天安门网易刘嘉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