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绿营:民进党讨论九二共识很讽刺 现只有一中没有各表

2013-07-26 09:55: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前“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受访。(中评社邹丽泳摄)

原标题:前民进党官员:民进党讨论“九二共识”很讽刺

摘要:民进党主政时的“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明确指出,“九二共识”这个东西已经走入历史了,现在马英九已经用“一中框架”跟大陆连结了。因此,讨论“如何处理九二共识”问题实在很讽刺,因为马自己把它(九二共识)处理掉了。

海外网7月25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主政时的“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下午参加民进党华山会议前受访明确指出,“九二共识”这个东西已经走入历史了,现在马英九已经用“一中框架”跟对方(中国大陆)连结了。因此,今天讨论“如何处理九二共识”问题实在很讽刺,因为马自己把它(九二共识)处理掉了。

民进党华山会议下午2时在党中央举行,会议由前“国安”秘书长邱义仁,马政府的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担任引言人,两人互动受瞩目。绿营两岸专家包括前“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前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陈荣杰、前绿营大老沈富雄也都担任引言人。另外,前“立委”林浊水、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立委”赵天麟、中执委洪智坤、前“立委”郭正亮。学者方面有,前“外交部”次高英茂、高雄副市长刘世芳、学者董立文、陈文政、邱垂正等党内菁英踊跃参加。亚太和平基金会董事长、马英九的重要智囊赵春山也参加,引起注意。

陈明通受访时,除了澄清他没有支持“九二共识”。他指出,今天讨论主题是“如何处理九二共识”,这题目很早就拟定,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没想到7月20日马英九当选主席回个信给习近平的贺函里面,完全用了2005年“宋胡会”对“九二共识”的界定,那是口头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没有各表。

媒体追问,民进党不接受“九二共识”?陈明通强调,这不是我们的问题,这是一个不存在的东西,他的文章非常清楚,一个不存在的东西,问题不在我们,我们现在根本不需要处理。今天来讨论如何处理“九二共识”实在很讽刺,因为马自己把它处理掉了。(邹丽泳)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绿营民进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