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瑞士忧中国搁置吸引中国游客的亿元投资项目

2013-07-23 13:47: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人的购物梦埋在冰里!”瑞士发行量最大的报纸《20分钟报》2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中国一个投资达1.5亿瑞士法郎的豪华商场项目,数周来已停止运作。这让瑞士巴塞尔市政府希望以此项目吸引中国游客的计划几乎“化为泡影”。

瑞士财经网21日称,去年11月,巴塞尔政府接待了一个来自中国的企业代表团,他们计划在巴塞尔建造一座奢侈品购物中心,其面向的消费对象主要是自己的同胞——来瑞士游玩的中国游客。这个名为“BalletTown”的购物中心投资额预计达到1.5亿瑞士法郎。曾在法国路易威登子公司任职的瑞士人马赛尔-曲丁担任该项目顾问。这个项目也成为当时瑞士各大媒体头条新闻。报道称,巴塞尔政府非常支持这个项目。对中国游客来说,巴塞尔以往只是旅途中的途经地,不会在这里停留。建造购物中心后,巴塞尔方面希望中国游客放慢脚步。“因为中国游客痴迷于欧洲奢侈品,所以商场将主要销售LV、爱马仕、香奈儿等国际一线品牌。”

巴塞尔旅游局也对项目给予很高期望。市场部经理克里波斯哈尔特说,“购物中心的建立对当地经济将起到推动作用,并改变中国投资客在巴塞尔占较小比例的现状。”瑞士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瑞士消费呈现强劲势头,平均每人每日花费在350瑞郎左右。巴塞尔希望分得更多的利润。

但是,这个大项目现在却严重停滞。曲丁称,几个星期以来,已经没有听到中国商业伙伴的声音。“我不知道项目是否会继续运行下去。”他在接受瑞士SDA通讯社采访时说,中国投资者目前在本国市场上也遇到了问题。不过,巴塞尔旅游局对此消息并不感到震惊。旅游局负责人埃格罗弗表示,这很遗憾,但中国企业一开始就非常含糊。BalletTown项目的后续很难评估。但是,中瑞双方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决定。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瑞士投资项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