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棱镜门曝光 为挽回面子美媒再炒中国网络威胁

2013-07-18 10:33: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各大院校面临更多网络攻击,主要源头是中国。”美国《纽约时报》16日再次炮制中国网络威胁。该报1月曾称,可能同中国军方有联系的黑客渗透进该报系统。

报道说,作为全球最开放、最活跃信息交流中心一部分的美国研究型大学正面临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每周都遭到数百万次黑客攻击,其中大多数攻击据信来自中国。美国各大院校和教授每年获得成千上万份专利,有的专利具有重大潜在价值,涉及处方药、电脑芯片、燃料单元、飞机和医疗设备等各种不同领域。

威斯康星大学的比尔·梅伦对《纽约时报》表示,他近期整顿学校的计算机安全工作时,被黑客攻击数量之大惊呆了。他说:“我们每天单从中国就受到9万到10万次企图入侵系统的攻击,俄罗斯的攻击也很多,近期越南攻击数量也不少,不过最主要还是来自中国。”其他院校也表示受到类似数量的攻击,并称每隔几年攻击量就会翻番。并非所有威胁都表现为数字形式。4月,一名在威斯康星大学医学院工作的中国研究人员因企图窃取抗癌化合物数据被捕。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易斯宣称,有些院校不再允许教授将笔记本电脑带到某些国家去,这应该成为一种标准化举措。他说:“在中国,只要你一连上网络,所有东西都会被拷贝,或者有些东西会植入到你的电脑里,回国把电脑连上国内网,他们就钻进来了。”

康奈尔大学信息技术政策主任米特拉诺表示,虽然大部分黑客攻击似乎源于中国,但黑客们很擅长在全球不同位置蹿来蹿去隐藏自己的位置。官员们不清楚黑客是个人还是政府。《纽约时报》称,美国政府官员、安全专家和院校企业官员都表示,中国显然是窃取信息活动的主要源头,但很少人能说明具体攻击活动系是哪些人、从哪里发起。

美国媒体分析说,这种行业间谍活动成了美中关系挥之不去的难点。奥巴马政府抱怨美国商业机密遭到有组织网络窃密,中国官员则拿斯诺登爆料的美国间谍活动说事。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1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棱镜门”事件已经让他们监视其他国家电话、入侵其他国家网络的丑行曝光,美情报部门被爆对香港和内地一些大学频繁入侵。美媒再次炒作这个话题只不过是想掩饰一下自己的行为,为自己找回点面子。“棱镜门”让美国人自己很难受,所以他们也想尽办法抹黑其他人,让民众以为其他国家跟美国一样。中国不能跟着美国的策略和恶意炒作走。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棱镜中国威胁网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