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斯诺登已被策反?纽约时报曝其习武信佛曾想在中国就业

2013-07-17 10:2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0716153005_46247

资料图:斯诺登年轻时的照片。

斯诺登事件一直是西方媒体热炒的话题,甚至被认为是中国“策反”了他,其中一个证据是他的兴趣爱好与中国关系密切。纽约时报称,斯诺登学过普通话,醉心中华武术,还信仰佛教,甚至还要在中国找工作。

媒体称,斯诺登曾多次对中国表示“同情”。比如他从美国到香港之后,接受港媒专访时宣称,“为了世界人民的自由”、“不信任美国政治制度”,同时因为香港有保护言论自由和异议者人权的承诺,是地球上为数不多的可以抵抗美国政府势力的地方,而且自己“有从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寻求庇护的倾向”,他称,“自己这样做也是出于对中国人权状况的信任”。

据悉,这话并非他即兴说出,而是经过好几年深思熟虑。《纽约时报》最近曾发表一篇《美国国安局泄密者:曾经年少轻狂,胸怀大志》,文章披露: “20岁时,斯诺登在网上写道,‘伟大的人不需要用大学来让自己更可信:他们会得到所需要的,默默地成功,名垂青史。’藏身于香港的斯诺登学过普通话,对武术非常感兴趣,称佛教是他的宗教信仰。他还曾若有所思地说,‘从职业上来说,中国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有媒体分析斯诺登如此“亲华”给美国带来了什么。

分析认为,斯诺登确实给美国带来很大的伤害,美国的反恐监控系统秘密外泄,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比如在斯诺登的指控当中,最具震憾性的主要是两点:一、“美国政府利用他们正在秘密建造的这一庞大的监视机器,摧毁隐私、互联网自由和世界各地人民的基本自由”;二、美国对中国发动了网路攻击,窃取了他国情报。

“大规模秘密监控”这一指控,在斯诺登事件发生之初,引发了美国民众对政府强烈的道德谴责。《华盛顿邮报》一篇报导引用参与美国政府大规模监控项目曝光行动的独立制片人劳拉.普瓦特拉丝的话说:“我们有秘密的法庭对秘密的法律进行秘密的解释,这不行。这成了什么民主?”

她认为,这些秘密规定使选民被蒙上了眼睛,成了法律法规的囊中物而不是主人,使有关政府机构和官员进入可以为所欲为、不必担心问责和追究的境界,使美国的宪政民主成为有名无实的东西。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纽约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