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人政治立场:爱国主义受拥护共产主义引争议

2013-07-15 11:3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莫斯科回声》电台7月11日报道,全俄舆论研究中心调查了哪些政治标签是俄罗斯人赞扬的,哪些是指责的。俄罗斯人认为“爱国主义патриот”是最积极的正面评价,而最负面的评价是“民粹主义популист”和“民族主义националист”。这项调查是在2013年4月13-14日举行的,调查了42个州、共和国的1600多人,覆盖了俄罗斯城市的大部分居民,数据统计误差不超过3.4%。

 

这项调查在1991年、2011年和2012年都进行过,此次调查显示85%的人认为“爱国主义”是正面的评价,只有6%的调查者认为是负面的。还有59%的人认为“改革派реформатор”,54%的人认为“民主主义демократ”是正面积极的评价。相比于前几年的调查认为“改革派”和“民主主义”正面的看法的人数在逐渐增长。

而在对于“共产主义”这样的标签,人们的看法产生了分歧:38%的人认为是积极的,40%的人认为是负面的,相比于2011年(44%负面对35%积极)分歧更大了些。

而对于像“自由主义”“保守主义”“激进派”“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这些标签都是负面的看法高于正面的,数据分别是46%:26%,53%:21%,58%:14%,61%:8%,70%:14%。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1991年认为“激进主义”是正面的看法有了明显的变化。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光明网
相关推荐: 俄罗斯偏好政治标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