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美对解放军态度大转变 允许军舰停靠美军基地

2013-07-13 15:50: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2012年环太平洋军演主题口号是“能力 适应 伙伴”。

7月12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萨缪尔•洛克利尔11日在美国国防总部召开记者会,称美国无意围堵中国,正计划让中国海军舰船停靠美国海军基地。

洛克利尔认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的海军从本国领海走向远洋是“很自然的事”,强调美国无意围堵中国。

洛克利尔还表示,为了在公海等海域遵守共同规则避免冲突,有必要推动美中军方间对话,并透露正在计划让中国海军舰船停靠美国海军基地。

此外,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上将同日在华盛顿发表演讲,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谋求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一事表示,允许行驶集体自卫权将使海上自卫队加入以美国航母为中心的舰队共同作战成为可能,对其表示期待。

格林纳特指出,日本有关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讨论非常重要,如果得以实现,日美在东北亚地区的防卫合作模式将发生根本性改变。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日本共同社
1 2 3 4 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