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外媒称确认在沙特沙漠发现中国产东风-3导弹基地

2013-07-12 10:49: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中国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中国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

以色列媒体11日援引英国《简氏情报评论》的报道称,已确定沙特沙漠中存在一个未曾公开的导弹基地,有迹象表明,该基地的“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对准伊朗和以色列。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1日报道,《简氏情报评论》称,在距离沙特首都利雅得西南125英里处的一个基地,沙特军方用中程弹道导弹瞄准以色列和伊朗。《简氏情报评论》通过对该基地卫星图像的仔细分析后发现,该基地部分导弹对准以色列目标;其他导弹则很明显瞄准伊朗目标。报道称,这些导弹(新浪编者注:原文如此,可能为导弹发射架或导弹发射车)旨在用来发射沙特装备的“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射程为1500-2500英里,每枚导弹可以携带两吨重的有效载荷,它也能携带核弹头。

报道称,在上世纪80年代,沙特从中国获得“东风-3”导弹。该导弹是中国研制的第一代中程地对地战略导弹,采用液体燃料发动机,在出售时中国已去除它们的核弹头。

《今日以色列报》11日称,沙特把这批导弹储存在基地的地下设施内。《简氏情报评论》副主编罗伯特·芒克斯说:“我们的评估认为这个基地处于部分运转或完全运转状态,发射阵地分别指向以色列和伊朗。我们不能肯定地说这些导弹已经对准特拉维夫和德黑兰,但如果被发射,它们主要针对大城市。”《简氏情报评论》同时也表示,这个基地建造已有5年,或许具有“有限的作战能力”,但也可能只是作为训练和储存设施使用。

沙特官方尚未对此发表评论。美联社11日称,《简氏情报评论》的报告将加剧对中东地区日趋严重的军备竞赛的担忧。沙特反对以色列,但也担忧伊朗的核计划。(候涛)

新浪编者注: 东风-3型弹道导弹是中国第一种中程弹道导弹,采用单级、液体推进设计,能携带一枚单一的核弹头。上世纪60年代早期开始研制,(改进型)射程约2500公里(轻载荷可到4000公里)。中国自身装备的DF-3型导弹配备核弹头,有消息称,中国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向沙特出口一批DF-3型弹道导弹,拆除核弹头,配备常规弹头。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