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养狗代价:惹祸人负责 该有的待遇一点不能少

2013-07-02 10:34: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大家都知道美国人热爱动物,许多家庭都饲养宠物,其中以养狗为多数,狗成为许多家庭不可缺的朋友。

刚来美国的时候我就很惊讶,美国养狗的人还真不少,而且人有人权,狗也有狗权。狗狗们该有的待遇,一点也不能少,否则就有可能被安上虐待动物的罪名。

说起来,权利和责任是对等的。只是,美国的狗,似乎只享受权利,责任都留给主人去履行去了。美国人常说,买一只狗,就是买了很多责任。这句话真实反映了美国养狗者的心态,从买狗的那一瞬间开始,责任也就开始了。

美国人对宠物狗的培训

美国很多宠物狗要到专业宠物训练基地去接受培训,学习与人相处,学习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尽量不给人添麻烦。可以说大部分狗狗的幼年时代,都是在有序科学的培训和学习中度过。因为都受过良好的教育,美国很多人家的狗都特别懂事,会很多技能,更不会乱咬乱吠。另外,很多美国人在养狗的同时,自己也会接受一定的培训,以便能更好地控制、训练自己的狗狗。

我有一位朋友,住在纽约郊外一个很大的庄园里,养了两只狗。这两只狗叫做迪亚和露娜,是两姐妹。

这两姐妹来自优良品种家庭,也受过良好训练,很高贵的样子,从不乱大小便,也不乱咬人,很懂规矩。它们还会乖乖听安排,让人定时洗澡,很干净,没有狗狗们的狗味道。 

这两姐妹虽然长得丑丑的,但很可爱,这座大房子里10多个房间里,几乎每间都有迪亚和露娜的床,主人到哪里,她们就跟到哪里,像主人的保镖,跟班,也像主人的女儿。主人住在这样大的房子里,有了她们两姐妹跟前跟后,有时觉得狗狗们很善解人意,生活多了很多乐趣和生机。

主人的几个卧房,都有专属于狗狗的床,主人的床上还铺好特别的毯子,迪亚和露娜可以赖在主人床上,这家人没有孩子,狗狗们完全像家庭中的一员,更像家里的孩子。 

饭厅前,也为迪亚和露娜设置了眺望外面或者看主人吃饭的垫子。

书房里的狗床,还有主人家里放电影的房间,健身房也有她们两姐们的位置。

这两姐妹不愧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狗狗,非常懂规矩,也训练有素,平时不论在哪个房间,都是在自己的位置上乖乖耍宝,可爱又守礼,让主人很喜欢。

每天她们都要出去房子前后,森林里,湖边,但她们的脖子上有一个小的铃铛,如果跑出主人设置的范围,铃铛就会尖叫,狗狗自然就回到房子的周围。 

不过,为了给这姐妹两创造这样的环境,主人可花了很多心思和金钱。

美国人养狗的花费

有人统计过,美国人每年用在狗狗上的花费高达三百亿美元。

1、保剑狗狗们每6个月就得体检一次,检查,打针,确保健康,注重对狗的防疫,对美国家庭来讲很重要,这一项的花费每次在300美金左右。

2、登记费。美国养狗登记费一般是每犬10美元至15美元,登记后狗的许可证要挂在脖子上。第一,表示狗是健康的,已经注射过了狂犬病疫苗;第二,记录了主人的情况。政府部门出售许可证所得的收入,主要是用于修建一些收留流浪狗的场所。

3、食物。迪亚和露娜的主人说,每个月这两姐妹的食物花费在200--250美金左右。不过,也并不是所有家庭都一样,吃好吃孬的都有,估计每只狗的食物花费平均会在100美金左右。

迪亚和露娜吃饭的房间,这家人的房子实在太大,所以就把这个厨房给狗狗们用了,

这里放的都是狗狗们的食物,狗狗们的餐具,狗狗用过的碗和盘子洗刷都在这里。 

4、狗链。在美国养狗,一个结实的狗链是绝对不可缺少的。美国的法律规定,狗脖子必须栓上链子,并且遛狗的时候要尽量让你的狗远离其他的行人。在大街上,任何人遛狗都是牵着狗的。

另外,还有狗狗常用的其他用品,比如请人洗澡、遛狗、给狗培训、狗绳、装狗粪的塑料袋等等,这些都是不小的花费。

有一次在曼哈顿第五大道,看见主人牵着狗散步,我夸奖狗狗多么可爱,狗主人得意地摆姿势让我拍照。狗儿也挺听话合作。照片拍完了才发现,狗狗的眼神,那么明亮有神,不知道它当时在想啥? 

狗惹祸,人负责

有人统计过,美国由狗咬人引发的损失是每年10亿美元左右,除去保险公司赔付的3亿多美元,其余的主要是狗主人承担。

美国很多州的法律规定,如果有人在没有过错、没有故意招惹的情况下被狗咬伤,狗的主人承担全部的责任。

另外还有一些州还规定,无论是不是主人的过失,只要是有主的狗咬伤了人,主人就要承当法律责任。就算是受害人自己闯入别人家,挑逗、刺激或者虐待狗而被狗咬伤,狗的主人也要负一定的责任。只不过,法官会视情况对主人从轻发落。

另外,狗咬伤了人,主人在赔偿费用的时候,通常除了要赔医疗费,还要赔误工费以及其相关费用。

其中伊利诺依州的法律明确规定受害者可以得到以下赔偿:第一时间紧急治疗的费用,包括看急诊、救护车的费用;未来消除或减少伤疤产生的医疗费用;为了克服因为袭击而产生的心理阴影、对户外活动的恐惧、对狗的恐惧等而进行心理治疗所产生的费用;因为被袭击而工作上遭受的损失;长期治疗的费用等。所有这些费用加在一起,很可能是一个天文数字。

除了经济赔偿,咬人的狗主人,还有可能会被判刑。比如很早以前,加州旧金山市曾发生过狗咬死人事件,33岁的戴安娜·惠普被邻居的一条恶狗凶咬死。陪审团判决克狗主人二级杀人罪,因为她当时控制着自己的狗,她和丈夫还被判犯有过失杀人和拥有危险狗罪。而且这条狗曾经威胁过人。

美国有些航空公司,还可以带着狗一起坐飞机,只是自己的狗自己负责,不能打扰伤害到别人。下图是我上次去凤凰城看古董车展,遇到的带狗坐飞机的。 

网友白云朵朵_ 在美国乘坐飞机时,也有过人狗同处一舱的经历:大白狗肥肥大大,很听话,卧在老头座位下面;它时不时钻出来露露面;第三张照片,大白狗跟随老头老太行走在机场大厅。

美国的“养犬法律”

美国是个法治国家,假如你来美国生活,就能深切地体会到这句话的真谛,绝不是说说就算了的。在美国,不论做什么,都有法律制约,养狗当然也不例外。为了表达尽量准确,这部分查阅引用了相关的文献资料,就不一一例举出处了。

1、各州法律

美国各州都有关于养狗的法律规定,均规定任何狗都不得用散养的办法饲养,必须关在庭院中或房间里;但拴狗时要留有足够的空间,不能将狗锁在比较狭窄的地方。

2、《联邦动物保护法》

因狗致人损伤或其主人疏忽致使他人受到伤害的,狗的主人要承担法律责任;同样,虐待狗也要受到经济处罚或法律制裁,甚至入狱。  

3、《恶犬法案》

针对那些性情暴躁和有攻击性的狗如德国牧羊狗等恶犬,许多州都通过了《恶犬法案》。根据该法,狗主必须在庭院明显处竖立标牌,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在公共场所,主人必须每时每刻都要为其戴上约束皮带和防止咬人的口套,而且任何时候都不要散养。否则一旦发现,执法部门有权将其充公或者杀死,并且要视情节轻重追查狗主的刑事责任,甚至可以判处其蹲90天大狱。同时,法律还要求饲养这类狗的主人购买10万美元的保险,以备其他市民在不幸被狗咬伤时能支付赔偿费。  

4、 《妨碍公共利益法》(“睦邻法”)

《妨碍公共利益法》是美国关于养犬法律中另一部著名法律,又称“睦邻法”。该法律规定,法律赋予公民养狗的权利,同时也赋予非养狗者以休息和不受养狗街坊邻居干扰的权利。法律要求主人无论何时都要严格控制狗吠,狗的主人要遵循“三吠”原则处理邻里关系。

5、“三吠”原则

美国《妨碍公共利益法》(“睦邻法”)规定,在居民社区中养犬时,邻居一般对第一声和第二声狗吠声是可以忍耐的,但狗叫过“第三声”后,邻居的忍耐力就要耗尽,因此主人一定要想办法不要让狗叫出第四声。如果狗的主人不能控制连续的狗吠,就要受到相应制裁。

6、“连坐”原则

美国的法律规定,如果某个种类的狗发生过袭击他人的行为,这个种类的狗就会被禁止家养,甚至这种狗杂交的后代也会被禁止。但是把这种具有攻击性的狗完全禁止,执行起来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相关部门就要求狗的主人对大型狗或者攻击性强的狗进行很好的训练,使之善于跟别人接触。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搜狐博客
相关推荐: 美国待遇代价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