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傅苹造假事件:承认有误 愿写信向苏州大学道歉

2013-07-02 10:30: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7月1日刊文《“伤心”作者傅苹愿为回忆录错误道歉》,全文翻译如下:

傅苹在许多方面代表着美国梦。这位55岁的美籍华人企业家和作者是全球3D产业的重要人物,并且位居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创新和创业全国咨询委员会之列。

不过,她出版充满争议的回忆录《弯而不折》6个月后,这位美国的3D系统首席战略官却面临着国际诉讼。她的母校苏州大学和一些校友欲将其告上中美两国的法庭。

“她的书污蔑了中国的国际形象和苏州大学作为公共教育机构的声誉。”苏州大学新闻中心主任陈进华告诉《南华早报》。苏州大学官员与傅苹当年的一些同学一道要求她为书中的“错误”道歉,并停止相关的书籍销售行为。

“任何时代的任何社会都不应该鼓吹谎言所铸造的成功。”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的刘标在两周前的一次校友会上说,“我们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这不是该书头一次掀起波澜。傅苹撰写的若干章节描写了儿时受迫害的知识分子家庭生活,她成长与动荡的文革时期(1966-1976)。她回忆10岁时与父母的离别之痛,并强制劳动、挨饿、挨打、甚至轮奸。

其中的一些说法,以及她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的说辞,过去数月间受到中国舆论的强烈抗议。成百上千的愤怒、负面评论出现在了该书的亚马逊书店网页上,其中大部分出自中国读者。抗议邮件涌向出版社、她的公司和同事的电子邮箱。

1966年由毛泽东发起、1976年他死后终结的文革是一个动荡的年代,数千万中国人遭到迫害。然而,傅苹的批评者们指责她伪造经历、博取同情。充满争议性的中国学术打假人方舟子,以及其他一些人,撰文详述她所谓经历的虐待和痛苦不合逻辑。

2010年,傅苹告诉美国公共广播电台,她亲眼见到红卫兵将一位老师四马分尸,以吓唬小孩子。方舟子尖锐质疑她的真实性以后,她承认这不可能发生,“痛苦的回忆”可能不那么精确。接着,美国公共广播电台便从网站上移除了关于傅苹的采访。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南华早报
1 2 3
相关推荐: 苏州大学事件傅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