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三观颠覆 英国重新定义:男可称"妻" 女可为"夫"

2013-07-02 10:2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政府决定,“丈夫”一词从此将可以用于女性,而“妻子”将可以指称男性。

英国政府决定,“丈夫”一词从此将可以用于女性,而“妻子”将可以指称男性。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7日报道,英国公务员们推翻了《牛津英语词典》和数百年的习惯用法,这实际上废除了“配偶”相关词汇的传统含义。

就在英国两院就政府的同性婚姻议案展开辩论时,政府为议员们草拟了一份新的官方法律指南,而上述里程碑式的用词变化就收录在这份指南的附则当中。

此举是政府为“澄清”相关词汇在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后的含义所做的努力之一。

这份指南以早年颁布的一项健康与安全法案为例,称那部起草于1963年的法律包含一系列针对家族企业的免税条款,同时规定说“丈夫”和“妻子”可以指代两性中的任何一方。

指南写道:“这意味着‘丈夫’在这里不仅可以指与女性结婚的男性,也包括同性婚姻中的男性或女性。”

“同理,‘妻子’也可以指与另一女性结婚的女性,或是与另一男性结婚的男性。”

“因此,这项条款应当理解为同时针对男性和女性同性婚姻。”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英国颠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