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鸠山称安倍包围无法孤立中国 日媒忧其赢得舆论支持

2013-06-28 11:54: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产经新闻》6月27日报道称,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27日当天在北京向媒体表示,关于钓鱼岛问题,“40年前,日中两国曾决定搁置主权争议,这一点,媒体必须理解”,并承认了日中曾就搁置钓鱼岛主权争议达成共识。

据悉,鸠山27日参加了由清华大学主办的以安全保障及外交为主题的世界和平论坛,在论坛上,当被问如何看待钓鱼岛问题时,鸠山表示:“关于领土问题,日中双方各有说辞,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双方必须冷静地看待历史。”

同时,鸠山表示日本政府在否认曾就搁置钓鱼岛主权争议达成的共识。

鸠山由纪夫谈到有关钓鱼岛问题时称,“中方认为日本窃取了钓鱼岛的说法也有道理”,并做了与日本政府立场不同的发言。有分析认为,鸠山今后很有可能呼吁舆论支持其观点。

此外,在谈及安倍政权时,鸠山表示:“日本国会议员大举参拜靖国神社及首相安倍自己拒绝承认‘二战’日本的侵略历史,这一切都表明安倍在利用价值观外交想要包围中国,但这不会使中国孤立。”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