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媒:白俄罗斯向斯诺登提供庇护

2013-06-25 16: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快讯:俄媒称白俄罗斯向斯诺登提供庇护。

美国:对白俄罗斯经济制裁延长一年 制裁系为挽救民主事业 

据俄罗斯《报纸报》6月14日消息,美国白宫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决定对白俄罗斯政府的制裁延长一年。

该文件称,白俄罗斯2012年9月23日举办的选举不符合国际标准,而白俄现任政府也在不断做着压制政治反对派、国家公民和独立媒体的事情。白宫认为,所有的这些都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及外交政策的一种威胁。

报道称,美国对白俄罗斯政府的制裁自2006年小布什执政时期就已开始,目的在于“帮助和挽救白俄罗斯的民主事业”。

回顾

美国发动颜色革命失败,对白俄罗斯抡起制裁大棒

2006年3月19日,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总统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蝉联总统。白俄罗斯成为哈萨克之后,又一个对“颜色革命”说“不”的独联体国家。

20日,卢卡申科在会见各国记者时大声宣布:“某些人策划的所谓‘革命’已经在白俄罗斯失败了,而且也不会再发生!”

2006年3月24日,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对白俄罗斯政府官员采取经济制裁和旅行限制,以表达对白俄罗斯当局拘留反对派人士的不满。

2007年11月13日,美国财政部代表该国政府宣布,对白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化工康采恩"白俄罗斯石油化工"企业及其在德国、拉脱维亚、乌克兰、中国和俄罗斯的代表处实施经济制裁。

2008年5月15日,美国财政部以白俄罗斯破坏人权为由,宣布对白俄罗斯一家大型石油化工企业的3家重要合作公司及有关人员实施经济制裁。

根据美国法律,这些受到制裁的白俄罗斯公司和个人,其在美国的一切资产都将受到冻结,同时也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与这些公司进行商业往来。

外交战、间谍战 两国多次激烈交锋

2008年3月23日晚,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发的一则新闻称,美国驻明斯克大使馆以反恐为掩护招募白俄罗斯公民,组织间谍网络。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指示为美方搜集和传递有损白俄罗斯利益的情报。

据白俄罗斯方面掌握的证据,负责情报传递的幕后主使是美国使馆的一名外交官,其真实身份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这个间谍小组由10名白俄罗斯当地人组成,他们配备了搜集情报所需的一切专用设备,并在美国使馆附近租住了公寓,专门搜集美国安全机关感兴趣的所有情报。

3月13日,白俄罗斯有关部门在上门检查时发现了可疑之处,随后破获了这一间谍网络。

最近以来,白俄罗斯与美国之间“事端”不断,“间谍”案只是其中的一个最新事件。3月初,白俄罗斯召回其驻美国大使,并“建议”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卡伦·斯图尔特离任回国。3月12日,斯图尔特离开白俄罗斯返回美国。17日,白俄罗斯外交部要求美国减少其驻白使馆人数。美驻白俄罗斯使馆19日宣布暂停为白俄罗斯公民办理赴美签证,此后又于24日宣布,根据白方提出的两国驻对方机构人数对等的要求,超过对等数量的美国外交官将离开白俄罗斯。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综合消息
相关推荐: 斯诺登白俄罗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