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美国老板在京大规模裁员遭工人围困讨薪

2013-06-25 14:07: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一名企业老板在北京郊区被工人扣押”,美联社24日的这一报道被媒体广泛转发。报道称,美国制药企业杰普莱斯公司的共同所有人之一奇普·史塔恩斯24日称,他4天前被工人困在该公司位于北京怀柔区的医疗供应品车间,“我感觉自己像个被捕获的动物”。美联社称,杰普莱斯公司最近决定裁撤一个部门,引发公司员工讨要解雇赔偿金。

该报道已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华盛顿邮报》等转载。史塔恩斯称,其公司在怀柔区的工厂已有10年历史。此前,公司决定裁撤整形外科部门,迁往印度孟买。他上周二抵达北京,宣布解雇该部门最后的30名员工。美联社称,这些人中有的已经在公司工作了9年之久,因此他们的劳动补偿金数额较高。但工厂其他部门的员工也得知了裁人的消息,消息随后演变成“整个工厂都要搬迁到印度”,所以大量员工开始讨要劳动补偿金。

美联社称,史塔恩斯24日透过其办公室一层的窗户告诉记者,“这对我是不人道的,我已经在这个地方工作10年,带来了许多工作岗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会发生像今天这样的状况”。他称,约80名工人已经封锁了厂区的每一个出入口,并通过大瓦数照明灯、敲击窗户让他无法睡觉。报道称,美国驻华大使馆已介入此事,并称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环球时报》记者24日尝试拨打杰普莱斯公司公布在其中文网站上的销售负责人王明华的电话,对方却说自己并不是王明华,而是姓方,也不在该公司工作。怀柔区桥梓派出所一位值班人员24日告诉记者,杰普莱斯公司有劳资纠纷,该地区劳动监察和社会福利保障局的工作人员今天都在那里做工作,但派出所并未插手这件事。对美联社报道中说到的史塔恩斯被限制自由,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北京顺通远景劳务公司一位姓刘的经理24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杰普莱斯公司在工人待遇上确实比较严苛。顺通远景劳务公司2011曾帮助该公司找工人,但因为财务上谈不拢,生意没做成。

美联社24日称,随着中国人工成本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外企开始转向印度、东南亚等国家。“在中国,老板被工人围困讨要工资和其他赔偿的情况并非罕见,但外国老板牵涉其中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美国大规模工人老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