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斯诺登:美国曾窃取中国手机用户短信 入侵清华主干网络

2013-06-23 13: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2号晚间刊登文章,披露对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的更多采访内容。斯诺登踢爆,美国国安局持续入侵中国多家主要电信公司,获取手机短信信息。同时,美国国安局还攻击北京清华大学的主干网络。报道又透露,斯诺登目前并没接受香港警方保护,而美国白宫向香港政府施压,寻求尽快引渡斯诺登返美。

斯诺登表示,美国国安局无所不用其极,入侵中国主要电信公司,窃取手机短信信息。他掌握有相关的证据。

在中国内地,短信是最受欢迎的通讯工具之一,上至官员,下至普通百姓,都用它来交流信息和聊天。政府资料显示,2012年,中国的短信发送量达到9000亿条,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用户达7亿3千5百万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居二、三位。

中国网络安全专家多年来一直担心,由于使用外国制造的元件,电信设备对所谓“后门”攻击防不胜防。而随着中国硬件制造水平不断赶上,中国联通去年就换掉江苏无锡骨干网的全部美国思科路由器。

斯诺登又爆料说,美国国安局对中国最高教育与科研学府之一清华大学的主干网络,发起大规模的黑客攻击,最近期的其中一次攻击,就发生在今年一月,至少63部电脑和伺服器被黑。中国六大骨干网之一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就设在清华。

《南华早报》的文章还披露了更多斯诺登透露的、有关美国针对中国内地与香港,从事网络间谍活动的细节,包括太平洋电讯香港总部的计算机也遭攻击,这间公司拥有区内最庞大的海底光纤电缆网络。

文章又指,斯诺登表示目前并没有遭到拘捕,也没有受到香港警方保护,而是身处一个“安全的地方”。

美国联邦检察官已对斯诺登提起间谍罪等指控,并要求香港逮捕他。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在电视节目中表示,美国执法官员已到香港,寻求引渡斯诺登。多尼隆说,鉴于双方过往在执法方面的良好合作,期望香港政府会依照双方的引渡协议行事。

路透社也引述一名白宫官员说,香港如不尽快回应引渡要求,将会影响与美国关系,并会令人质疑香港的法治。

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22号表示,特区政府和警方会按照香港法律与现有机制处理,但有立法会议员认为事件应交由北京决定。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