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军被曝采购大陆山寨影碟机 “立委”痛心疾首扬言冻结预算

2013-06-21 15:54: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中央社等报道,民进党籍“立委”刘建国爆料,国防部斥资千万购买大陆制DVD光碟机,但是却有超过半数故障,不能使用。台湾“国防部”回应,将依法向厂商求偿。

对此,“国防部政治作战局”副局长赵永生表示,厂商提供有问题的产品,已依法求偿新台币800万元,希望能全数退换,而“内部政风处”也已展开调查,将解决厂商履约争议,如有必要,不排除政风与司法调查并行。 

刘建国指出,“国防部总政治作战局”编列近1千万预算,采购1千328台DVD光碟机,除了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每台单价高达6490元,更没有依照军事采购相关程序验收,其中有超过半数都是瑕疵品,涉嫌放水,图利厂商。

1千328台光碟机中,有720台全是瑕疵品,包括遥控器无法使用、烧录时,死当无法复原、非正版光碟片仅能读取片段、正版光碟无法播放等9项缺失,另外,光碟机上虽贴有台湾「ASUS」标志,但其实却是大陆山寨产品。

刘建国表示,国防乱采购已是罄竹难书,但这批光碟机浪费掉的经费,已足够偏远地区的学童们,吃上好几年的营养午餐。

刘建国痛批,“国防部”巨资采购一批损坏、瑕疵的DVD录放影机,连最基本的经济部商品检验局检验标章都没有,若是拨发基层部队在使用时造成意外,届时要算谁的过失?

他更指责,“国防部”根本是睁眼说瞎话、完全无视此次采购案的错误,却连个调查报告都没有,如何能向国人交待?买个“国军”莒光日专用的政教录放影机都能搞出弊案、甚至无法使用,试问,购买战斗机难道亦复如此?“国家”安全怎不堪虑!

刘建国要求,“国防部政风室”需积极追究相关主管有无失职与不法外,这些采购瑕疵品的损失若“国防部”迟迟无法向厂商求偿,应由当时“总政战局”承办及验收人员自行负责,而非由公币支付,更呼吁“监察院”与“检调单位”应主动调查,采购是否涉嫌不法!

他直言,倘若“国防部”依旧放任下去,他将于明年结合“国防“与”外交委员会“的同仁,冻结、删减该部相关预算!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综合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