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冰岛商人称已备妥私人飞机接斯诺登只欠政府点头

2013-06-21 11: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外媒:冰岛商人称已备妥接斯诺登赴冰岛飞机

斯诺登(资料图)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与维基解密有关联的冰岛商界人士席格文森(Olafur Vignir Sigurvinsson)表示,他已备妥一架私人飞机,如果冰岛政府批准爱德华·斯诺登的避难请求,飞机即可接斯诺登飞往冰岛。

席格文森表示:“我们这边已经万事俱备,现在只等冰岛内政部确认。”席格文森是DataCell的主管,该公司向维基解密提供支付服务。

他还说:“我们在中国已经准备好了一架私人飞机,如果我们得到冰岛内政部的积极回应,明天就可以接斯诺登过来。我们需要确认他获准避难,且不会被引渡到美国。我们最希望的是他还能够获得冰岛公民身份。”

对此,媒体未能立即联系到维基解密发言人和冰岛政府就此事置评。

本周早些时候,维基解密发言人拉芬森(Kristinn Hrafnsson)表示,一名代表斯诺登的中间人已与他接触,寻求在冰岛避难。

冰岛政府证实收到了来自拉芬森的信息,但不愿透露是否会批准斯诺登的避难请求。

冰岛议员约斯多蒂尔(Birgitta Jonsdottir)表示,斯诺登要前往冰岛,唯一办法就是取得冰岛的公民身份。而斯诺登曾提到过,冰岛可能会是他的一个避难所。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冰岛斯诺登商人飞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