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苏州大学再曝傅苹造假新证据:南大博士也是编的

2013-06-21 10:17: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继6月11日和14日连发两篇关于傅苹造假事件的声明后,苏州大学今天上午10点在苏州大学本部学术报告厅举行媒体集中采访会,就该校78级学生傅苹造假事件进行详细通报,出具相关材料证明傅苹学位造假,并称因某种原因,应傅苹本人和其母亲的强烈要求,于1982年3月16日办理退学手续。另外,苏州大学已经在起草律师函件,但律师函暂未寄给傅苹本人,希望傅苹能够撤回自己的谎言并道歉。

傅苹,原苏州大学78级学生,美籍华裔,号称3D打印先驱,曾供职于美国国家超级计算机应用中心(NCSA),还曾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座上宾。2013年1月,傅苹把自己创办的科技企业杰魔公司出售给了3D Systems,并出任新公司的首席战略官。

2012年12月31日,傅苹撰写的回忆录《弯而不折:一段生命两个世界》(Bend, Not Break: A Life in Two Worlds)正式出版。因其内容中,“入学年龄”、“入学选科”、“毕业论文选题”、“在‘红枫社’中受到迫害”、“在校期间受到‘手指检验’是否怀孕”以及“文革十年中的经历”等多处涉嫌与当时傅苹在校期间事实不符,苏州大学随后成立了由相关部门、学院和老师组成的调查小组,集中走访傅苹在校期间的老师和同学,并核查了傅苹当年的学籍档案,仔细搜集人证、物证,之后在学校校园网首页发布了两份中英文的学校官方声明,并于今天在苏州大学本部学术报告厅内召开了媒体集中采访会。

6350734053069205845

苏大给出档案图像证明傅苹于1982年3月16日同意退学

今天上午,苏州大学学术报告厅内云集了来自海内外的数十家媒体,及傅苹当年的老师、同学。苏州大学新闻中心主任陈进华对“傅苹造假事件”进行了集中说明并展示了有关档案资料图像。

陈进华出具了一份傅苹当年在江苏师范学院(苏州大学前身)的学籍档案卡及该校出具的学生学籍变动情况说明书,还就傅苹被“手指验孕”和被“强行带走”作出回应。

据这两份材料显示,傅苹,女,1958年生,南京籍高考生,于1978年10月进入江苏师范学院,专业是中国语言文学。该校新闻中心主任陈进华介绍,在这份82年出具的学生学籍变动情况说明书中明确记录:“中文系,78级学生,女。本人及其母亲坚持要求退学,多次劝说无效,态度十分坚决,鉴于以上情况,经研究,同意其退学,已于三月十六日办理退学。”

江苏师范学院82年出具的学生学籍变动情况说明书

傅苹在多处地方介绍自己是苏州大学学士、硕士,并在回忆录中提到她曾于1982年秋天,在校园中准备毕业论文时被黑色布套强行带走。但是根据苏州大学的记录,1982年3月16日,傅苹就从学校退学了,毕业生名单中未见其姓名,档案中也未见其毕业论文。在毕业生签署的离校记录上,未找到其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记录。因此傅苹不可能在1982年的秋天还在学校准备毕业论文。即便是同年级的学生,1982年秋天也早就离校去工作了(当年是包分配工作的)。

“傅苹自己在多出地方均介绍自己是苏州大学学士、硕士和南京大学博士,经向南京大学查证,南京大学博士毕业生中没有傅苹的名字。”陈进华说。

6350734047177075493

傅苹表示自己曾于1983年获取苏州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文学学士学位

关于“入学选科”和“毕业论文选题”,陈进华介绍,当时的高考选择专业是按文理科不同考试录取,文理科各考6门,记录表明傅苹自己填写第一志愿并被顺利录取,不存在她“回忆录”中所说,想学航天工程专业而被指定学习中国文学之事。并且其在校英文成绩在全班均属于中上等水平。

“此外,江苏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论文都是以文学和语言学为研究对象,而不会涉及“杀害女婴”这一涉及社会学的内容,且毕业论文的题目和内容是需要指导老师同意的,没有老师指导他写过这一论文。”陈进华说。

苏州大学校方还指出,傅苹在书中提到“去美国之前只认识三个英文单词”一事,也与事实不符。校方核查了当年的成绩记录,上面显示傅苹1978年10月-1979年7月期间,英语成绩为“优”,1979年9月-1980年7月期间,其英语成绩为“88”分,两次考试成绩均在班级中上水平。因此,傅苹所述“只认识三个英文单词”为不实信息。

陈进华在现场还表示,根据苏州大学多位教师(包括她的同班同学、班主任、中文系领导)和当年78级的同学证实,苏州大学从未用“手指验孕”这种侮辱性的手段对女生进行相关检验。

苏州大学方面还表示,傅苹在读期间多次无故旷课,违反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学校曾于1981年10月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

据傅苹原班主任倪钧强回忆,傅苹上学时思维敏捷且文笔不错,而弱点在于“比较随意”,不守纪律。然而,傅苹原先同学胡振芳同时表示,“傅苹之前是一个很特别的学生,是同学中第一个唱俄罗斯情歌的,也是最早在学校中穿高跟鞋的。”

据悉,傅苹与原班主任倪钧强之间的联系在其退学后中断。然而,与同学之间却有过一两次联系。据傅苹同班同学表示,早前同学与她之间有过2-3小时的一次联系,然而因其始终谈论当时受迫害的话题,王家伦等认为话不投机,遂自行散去。

6350734057142373006

傅苹原班主任倪钧强接受记者采访

当记者问及苏州大学是否已经向美国图书馆协会(ALA)发出取消对傅苹的邀请的声明时,陈进华说,目前学校方面仍在等待傅苹的响应,如果她看到苏大方面展示的证据,就应当主动承认错误,不再继续编织谎言。若6月29日真的发生上述事件,苏州大学将向ALA发出严重抗议,并立刻公布傅苹造假的全部证据。

苏州大学方面于2013年6月11日发布了关于“傅苹造假事件”的第一份官方声明,其中涵盖了傅苹当年在江苏师范学员(苏州大学前身)的学习经历,以及部分造假说明。其后,校方又于2013年6月14日发布了关于此事件的第二份官方声明。声明中明确要求傅苹“勇敢地站出来”,公开面对事件,通过公布其声称获得的苏州大学本科和硕士的相关学历和学位证书,来回应社会舆论。同时,在第二份声明中,校方提供了联络方式,希望得到傅苹回应,并声称傅苹若无法做出相应回复,苏州大学将在中国和美国两国对傅苹提起法律诉讼。截至记者发稿前,校方仍未收到傅苹方面的明确回应。(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