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联社:美承认猎杀拉丹特种兵身份遭泄露

2013-06-17 00:04: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参加袭击本·拉丹行动的突击队员在出席中情局一个授奖仪式时“都坐在左侧的第一排,在场每个人都能看清他们”。

美国五角大楼监察长当地时间14日发表报告称,参加击杀本·拉丹行动的美国特种部队士兵在出席中央情报局一个授奖仪式时身穿军服并佩戴了姓名标示牌,而当时在现场的还有电影《猎杀本·拉丹》的编剧。

据美联社6月14日报道,该报告删除了日前公开的一份初稿中曾经披露的若干真相,包括时任中情局局长帕内塔在该局2011年6月一项活动中发表讲话时曾透露了实施袭击本·拉丹行动的突击队队长的姓名。

报道称,报告中也不再包含关于五角大楼最高情报官员迈克尔·维克斯曾向电影制作人透露一位参加了袭击本·拉丹行动的军人姓名的内容。

报道指出,五角大楼提出这份报告的起因是一位美国国会议员就政府官员是否向电影制作人泄露了机密信息以及他们是否泄露了军事战术和程序提出了质疑。但是与先前的初稿相比,这份最终报告的内容完全集中于五角大楼在多大程度卷入了该事件的问题上,并把处理其他关切的责任扔给了其他联邦机构——很可能是指中央情报局——的调查人员以及五角大楼监察长将要进行的追加调查。

这份监察长报告指出,没有发现任何事例表明特种部队的秘密战术或手法被提供给了电影制作人。但是该报告也发现,在美国中情局的那次仪式上,参加过袭击行动的突击队员可以很容易辨别出来。

报告称:“我们未能发现组织者采取了任何用来保护在场的特种部队士兵身份信息的预防性措施。”报告还补充说,根据当时在场的一位队长称,这些突击队员“都坐在左侧的第一排,在场的每个人都能看清他们”。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