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拍卖中国“反卫星”导弹残骸 40万美元起(图)

2013-06-15 00:10: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外媒绘制的2007年中国反卫星卫星试验示意图。日本认为这个目标气象卫星的实际用途是监视日本。

据【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6月11日,美国“导弹威胁”网站刊登文章《中国间谍导弹价值40万》,文章介绍了日本将在伦敦拍卖中国反卫星导弹残骸的消息,日本认为中国2007年击落的气象卫星实际用途是监视日本列岛,由于这枚导弹是距今最近的一次反卫星试验的遗产,资深古董拍卖师认为导弹残骸价值40万美元。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在公众眼里,国家间的秘密侦察活动一直非常神秘,但是不经意间就会泄露,中国的洲际弹道导弹就是其中之一。一家日本商户将中国击毁自己卫星的弹道碎片送往巴那堡古董商大卫-哈珀(David Harper)那里,拍卖标价高达40万美元。

虽然中国官方不会评价导弹碎片的历史,但是它确实是2007年中国在日本上空射落一颗低轨道卫星的洲际弹道导弹碎片,这是中国多次试验中很少成功的一次。导弹碎片长130厘米,重3.69千克,本月将在伦敦拍卖。2011年5月,日本在北海道北部海岸打捞上这枚导弹的残骸,美军经过评估后认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子弹”,运行速度达到76000千米/小时,被击落的气象卫星当时正在日本上空的低地球轨道运行,导弹与卫星的碰撞速度达到10万公里/小时。

考虑到这段历史,大卫-哈珀表示认为拍卖价能达到25万英镑。“这可能是世界上最罕见的物品,是中国击毁卫星所用火箭的一部分。虽然没有人知道它的价值到底在哪,但是也值25万英镑。”

卫星被摧毁后,日本指责中国利用这颗卫星监视日本列岛,这次试验也是20年来第一次卫星拦截试验,而此前最后一次试验是由前苏联进行的。因此,导弹残骸是现代历史的宝贵遗产,6月27日,日本将在伦敦拍卖行的菲利普-纳珀(Phillip Knapper)进行公开拍卖。(编译:长风 审稿:徐璐明)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