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延安城管局长被指拥豪华公车 级别超省长部长(图)

2013-06-07 09:46: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停放在延安市城管大楼前的豪华座驾  

该车为丰田霸道VX型越野车,工作人员称,这是局长座驾。   近日,因“暴跳踩商户头”而将延安城管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虽然跳踩商户头城管景某被刑事拘留,但是市民向人民网陕西频道新闻调查部反映称,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豪华座驾超标,配车超过部级领导配车。     记者随后展开调查,调查发现,延安城管局机关坐拥豪华大楼,城管执法队办公无定所,而被踩商户的医药费依然没有着落。  

丰田霸道越野车 指导价45.00万-69.80万

市民爆料:延安城管局局长配豪华超标公车

近日,人民网陕西频道连发题为《延安城管被指酒后执法 打伤多人》、 《官方称延安‘跳踩商户头’城管为临时工 八人被停职》等多篇稿件,引起巨大反响。

有市民向人民网陕西频道新闻调查部爆料称,6月3日在延安市城管局大厦前拍到了延安市城管局长张建朝的座驾,是一丰田霸道VX型越野车,车牌号码为“陕JAO111”,经专业人士辨认网友爆料的车辆照片,这辆公车最低配报价也要40多万元。

据市民反映,本次延安城管暴力执法事件发生以来,在全国影响很大,但自始至终,未见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公开露面。

记者通过相关部门查询得知,“陕JA0111”为“丰田、灰色、09年注册”,注册单位为“延安市自来水管网安装配套服务公司”。据延安市城市管理局公共科工作人员介绍,“延安市自来水管网安装配套服务公司”属延安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的下属三产公司。

据延安市城管局工作人员透漏,延安城管局局长张建朝只有“陕JA0111”这一辆固定公务用车。

局长座驾:常停在城管大楼下 超部长级

随后,记者在延安市城市管理局大楼下,发现该车停在大楼侧面。延安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张建朝局长的公务用车。

据了解,国家规定的公务用车配备有以下几个标准:

1、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

2、副部长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

3、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2.0升(含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的轿车(客车、越野车等除外)。如若确需配备排气量2.0升以上、价格25万元以上车辆的,需报国管局审批规定。

《陕西省市、县、乡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市、县、乡党政机关购置公务用车应选用国产品牌汽车,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