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交警背妹子过积水路走红 称回家跪搓衣板(组图)

2013-06-05 10:12: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妹子求助,交警背起她过了积水路面

6月4日上午,正值杭州早高峰,朝晖路上的一根自来水管爆裂,导致路面被淹,上班族受阻,最深的地方淹到了膝盖。

然而在这起意外的背后,却涌现了别样的风景:有指挥交通的居民,背妹子的交警,扶老人的协警。

他们的出现,让网友直呼“真有爱”。路面像纸一样被冲破喷出水柱,一根水管搅和了杭州早高峰。

两大姐守在路口 引导大家过马路

赵大姐和陈大妈就住在朝晖路上的小区。

早上7点40多分,赵大姐送孩子去学校里上学,发现家门口的路面有水柱喷涌而出,当时还没有大面积积水。

“等我回来,发现连小区都进不去了。路面上全是积水,都已经淌到上塘路去了。”赵大姐说,她只好趟水回家。同时她给水业集团打了电话,催他们赶紧把阀门关上。过了十多分钟,阀门关掉了,但自来水管爆裂的位置还有水不断往外涌出。

于是,赵大姐和陈大妈站在自家门口指挥大家过马路。

“哎呀,那里不能走,有台阶的,你骑着车,小心撞上。”

“走这里,这里有个斜坡,可以把车推上来。”

“骑电动车的要小心了,进水了会没电的。”

“小心点,那边有个窨井盖的。”

其实,除了帮妹子外,交警还帮了好多人

网友发帖表扬很有爱的交警和协警

上午10点多,网友“巧克力曲奇”微博发帖:今天一早,杭州朝晖路深蓝广场附近一条自来水管爆裂,积水漫过了车道,挡住了不少人的去路。有谁知道这位正在背妹子过马路的交警叫什么名字吗?身上的背心挡住了警号,问他又不肯说。

截至下午4点,该微博已经被转发700多次,网友亲切地称之为“背背哥”。

有网友说,“这个交警蜀黍很有爱”。

也有网友起哄“两人在一起”。

紧接着,“巧克力曲奇”又发了一条微博:除了背妹子过马路的交警,我还拍到一位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协警,一开始以为他也穿着雨鞋,谁知上了人行道才发现,他脚上穿的竟然是皮鞋。协警老陈,好样的。

背妹子的交警笑称要回家跪搓衣板了

下午,浙江在线记者经过多方求证,终于找到了背妹子的交警林安敏和扶老人过马路的协警陈清国。两人都属于下城交警大队朝晖中队。

当记者拨通林安敏的电话时,他说刚接了老婆电话,说在微博上看到了,回去要搓衣板伺候了。林安敏从警9年,孩子马上就要读小学了。

据他描述,6月4日早上7点45分许,他接到上级指令,说朝晖路水管爆裂,积水严重,要在上塘路朝晖路口对车辆进行分流。10多分钟后,水势越来越大,整个朝晖路上塘路口都被水淹没了,林安敏来到地势最低的西北口。因为这里路面不平,非机动车虽还能行进,但很容易摔倒。

8点20分,需步行到西北口国都发展大厦上班的人聚集得越来越多,林安敏和协勤员陈清国找了一个水位相对较低的地方,引导行人脱下鞋子慢慢趟过去。

跟人协商后,林安敏又请来了两辆人力三轮车帮忙,运送急着上班的人们过“河”。

到8点50分左右,一个身穿白色裙子的姑娘很焦急地向林安敏求助:“交警同志,我没办法过去,上班要迟到了,你帮帮我好不好?”林安敏见姑娘穿着凉鞋,就建议她脱掉鞋子,试着慢慢走过去。但姑娘仍是十分犹豫。见此状况,林安敏就说“来吧,我背你过去!”

之后,林安敏在同个地方,帮一位推着童车的阿姨,把童车和小孩抱到了路对面。

“我其实没什么的,你应该多报道一下老陈。”林安敏说。

事发后,陈清国赶到现场,本来想去换雨鞋的。就在这时,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不慎摔倒,掉入水中,陈清国就扑了过去,赶紧把女子和车子扶起来,所幸人没有摔伤。

老陈想着反正鞋子也进水湿透了,就没再换鞋,继续在路口帮扶行人。

一个上午,光老陈就帮助了七八个行动不便的行人,包括被网友拍下来的那位老奶奶。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水路妹子组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