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拉开非洲外交序幕 欲以殊死态度挽回滞后局面

2013-05-31 10:07: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安倍30日以与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的会晤拉开“非洲外交”的序幕。

共同社报道称,第5届非洲开发会议将于6月1日在横滨市开幕,其间安倍将会见各国首脑及国际机构官员等约50名要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3月访问了坦桑尼亚,安倍与基奎特的会谈似乎意在形成制衡。

“中国因素”注定成为峰会之外被议论最多的话题。法新社30日报道称,日本希望借助这个5年一次的会议发展同非洲的关系,并从越来越强硬的中国手中夺取资源和市场份额。美国《环球邮报》说,安倍预计将宣布一系列支持措施,目的显然是赢得非洲人心,在援助和投资数量方面与中国角逐。

在强调与中国竞争的同时,日本媒体也在感叹已经落在中国后面。已有专家表示,日本没有能力与中国进行正面竞争。

“以殊死态度挽回对中国的滞后”,发出这一呼吁的日本《产经新闻》称,希望这次会议是一个逆转局势的舞台,因为相比中国和欧美国家,日本在非洲的存在感很低。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