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英九最后通牒前曾紧急请示美国:台菲渔业协定得美首肯

2013-05-13 13:0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菲律宾公务船枪杀台湾渔民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发出72小时通牒。而“外交部”亚太司长何登煌今天表示,当天曾以最急件通知美国台当局方面做法,美国对于马英九提出的签订台菲渔业协定,非常支持,认为有助区域稳定。

“海巡署”副署长王崇仪表示,未来在该海域,将会经常性的有三艘舰艇护渔,护渔范围仍在暂订执法线内,并未扩大。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1日晚召开高层会议,向菲律宾提出道歉、赔偿、惩凶等四要求,促菲方72小时内回应,否则将采取冻结菲劳等措施。

马英九的发言人李佳霏当天深夜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表示,台湾当局向菲提出“4项严正要求”,第一是正式道歉,第二为赔偿损失,第三是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第四为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谈判。

李佳霏表示,从5月12日零时算起,72小时内若未获菲方正面响应,台湾当局将采取3项抗议措施,第一,冻结菲劳的申请;第二,召回台驻菲“代表”;第三,要求菲律宾驻台“代表”返回菲协助妥善处理本案。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