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父子被指控“卖制武工具给朝鲜”遭美国逮捕

2013-05-08 16:15: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父蔡显泰(翻摄莲笙兴业公司网页)67岁台籍男子蔡显泰与36岁儿子蔡岳勋,被控从美国走私可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机械,遭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

钻孔机(摘自网络)

钻孔机(摘自网络)

原标题:台湾父子被指控“涉嫌卖制武工具给朝鲜”遭美国逮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司法部6日表示,一对台湾父子蔡显泰、蔡岳勋,涉嫌非法贩售可以制造武器的工具机给朝鲜,违反“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禁令及反洗钱”等法律,面临美国政府控诉。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如果定罪,最高可处20年以上的重刑,并科美金100万元以上的罚金。

三罪若并罚 可判刑20年以上

美国治安单位锁定父子俩已两年半,5月1日会同外国政府同时收网,67岁的父亲蔡显泰(Alex Hsien-Tai Tsai,原本居住在台湾)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被捕;36岁的儿子蔡岳勋(Yueh- Hsun Tsai,英文名字是Gary Tsai)在芝加哥近郊被捕。蔡岳勋有美国的永久居留权,在美国受审;美国准备要求爱沙尼亚把蔡显泰引渡到美国受审。

芝加哥检察官沙匹若(Gary Shapiro)与联邦调查局(FBI)芝加哥特别调查员尼尔逊(Cory Nelson)共同发表声明,指蔡氏父子出售一种精密的钻孔机(bryant center hole grinder)给朝鲜,过程中且开立假发票以规避法律,这种行为“提供了与武器有关的工具机给朝鲜”。

声明指出,蔡显泰夫妇因为涉嫌协助朝鲜发展武器,曾在2008年遭台北地方法院判处拘役40天,缓刑2年。2009年,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冻结蔡显泰的两家公司在美资产,但蔡显泰由儿子出面在美国设立两家公司,继续从事不法交易。

助朝鲜发展武器 蔡父有前科

父子俩面临的罪名有三:违反美国财政部的“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最高可判20年徒刑,外加罚金美金100万元;洗钱,最高徒刑20年;意图规避“禁止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法”,最高可处徒刑5年,外加罚金美金25万元。

芝加哥法院六日召开保释庭,根据CBS报导,蔡岳勋穿著橘色囚服,两手在背后铐着手铐。庭讯后,女法官考克斯(Susan Cox)准许以美金50万元交保。蔡岳勋交出护照,在家接受电子监控,只有就医、宗教活动、与律师见面时才得外出。

蔡岳勋的妻子也出庭,但与本案无关。她在庭外以帽子蒙头,不愿曝光。

蔡岳勋的律师告诉媒体,蔡岳勋只是帮父亲在美国订购二手、非精密的金属钻孔机,运交给父亲,至于父亲把这些货品卖到何处,儿子并不知情,因此是“善意的生意往来”。律师并强调蔡岳勋没有前科。

两年半来,FBI密切注意蔡氏父子在台湾和美国的公司动静,调阅了大量电子邮件,诉状指他们“自1990年代后期即提供制造武器所需的物资给朝鲜”。

蔡显泰名下的公司包括全球接口(Global Interface)公司、莲笙兴业(Trans Merits)公司。蔡岳勋名下的两家公司是:Factory Direct Machine Tools及Trans Multi Mechanics。

美国媒体报导,蔡岳勋的邻居对这个消息很吃惊,说他很安静,很好相处;邻居知道他做进出口生意,但没想到与朝鲜有关。报导指出,蔡岳勋原本在一家大型建筑公司任职,常到国外出差,后来苦读考上精算师执照,从事精算工作;他的太太原本在医院担任复健师,后来也考上精算师。友人说,夫妇俩都很好客,几乎每个周末都与友人相聚,聊天或打麻将,友人希望他平安无事。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