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印媒:中印边境对峙使印军与政府推诿责任抢地盘

2013-05-08 16:12: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军人5日打出英文横幅提示印军后撤,横幅上写:“你们已跨过边界,请撤回”。

原标题:印媒:中印边境对峙使印军与政府公开抢地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与中国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对峙已经逐步降级,但印度内政部(MHA)和国防部(MOD)之间又因互相推诿责任而引发了一场愤怒的“地盘争夺战”。这种情形就像2008年11月26日,孟买恐怖袭击引发了印度海事安全和情报机构之间的“指责游戏”。

据报道,在国防部支持下,印度军队一直强烈重申它长达十年的要求:将一支在其“可操作控制”范围内的边界警察部队(ITBP)部署在边境上,以便对4057公里的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LAC)实施“更好和更协调的边境管理”。

印度国防部与军方已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NSA) 梅农一同极力争取到了中印边界警察部队的管辖权。再加上另外一个特别小组提供的有关国家安全的跨部门协商,国防部与军方目前希望内阁委员会在安全方面能够“提前决定”,以便解决纠葛。一位高级军官说道:“在‘中国入侵’以后,单一指挥与控制系统变得十分关键。”

但印度内政部已经驳回此举,并坚称军队无法控制中印边界警察部队的未来行动。作为隶属内政部的七支中央武装警察部队(CAPF)之一,中印边界警察部队沿着实际控制线(LAC)驻扎了约17个营的兵力,而军队的23个营则驻扎在“深处”,成为后援力量。

内政部官员强调印藏边界警察部队对于发现中国军队在边境上的活动十分灵敏。然而,印度军队方面表示印藏边界警察部队在“部署和巡逻模式”方面存在明显的不足,武器装备也非最优,在应对偶发事件时有所限制。“沿中印实际控制线(LAC)的这种意外情况正逐步升级,没有太多过渡时间。”一位印军官员称,“印藏边界警察部队一贯是普通警察的思维,尚未对此做好准备”。

报道分析说,印度内政部历来受到外交部的支持,并坚信最好在和平时期与中国达成边境管理的协议。而若发生冲突,印藏边界警察部队则自动转由军队控制。

印度领土与中国、巴基斯坦、缅甸、孟加拉国和尼泊尔接壤,边界线总计14880公里。这些边境都存在类似的缺乏协调、多个力量相争的情况。此外,在与缅甸交界1643公里长的边境线上,军队和内政部也因后者用阿萨姆步枪队(Assam Rifles)取代印度边境安全部队(BSF)这一举动吵得不可开交。

印度国防部报道称,“一条边界线上的多重军事武装力量已经不可避免地导致了问责制的匮乏以及指挥控制的问题”。(实习编译:强婧)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