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辽宁夫妇香港维权自称有身份续:男方是公务员

2013-05-06 19:13: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5月2日,一则“内地游客声泪俱下索赔三千元”的新闻片段在微博上热传。涉事内地女游客一句“我们也不是完完全全的老百姓,我们也是有一定身份的人”的话,引发网友大规模吐槽。

据了解,涉事的辽宁旅客郑先生一家四口所参加的是“港澳五天团”,4月28日经深圳到香港,由万龙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在港接待,并入住青衣一酒店。5月1日,原定于清晨5点从酒店出发乘坐旅游大巴到港澳码头,6点30分乘船到澳门继续剩下的行程。

导游让团友4点45分在酒店大堂集合,但大巴5点20多分才到。因为座位有限,近一半团友无法上车。

郑太太说,大巴迟到。郑先生等人随后致电香港各大媒体投诉。根据现场视频,郑先生声泪俱下地控诉了旅行社的行为。

“我们买了好几万块钱的东西,为香港做贡献。我们在内地也不是完完全全的老百姓,要不然也不会来香港购物,我们也是有一定身份的人。”郑太太说,要求旅行社赔偿他们每人3000元,以及在港多留三天的食宿作为赔偿。

据港媒报道,这一家四口团费原为5980元,由于郑为公务员,获2980元优惠,实付3000元人民币。经内地组团社调停后,郑先生一家四口最终每人获赔500元及一晚住宿。

对于此次内地旅客索赔事件,网友几乎一面倒地批评该旅客,认为他们“丢人丢到香港去了”,又认为他们说“不是完完全全的老百姓”和声称“有身份的人”是特权思想。有网友说“理解为什么有些内地人在香港不受待见了”。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大河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