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网友攻击鸟叔MV中韩越混血男孩劣等种族

2013-05-06 10:56: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黄珉宇在《江南style》MV中出境src="http://upload.m4.cn/2013/0506/1367809018656.jpg"

黄珉宇在《江南style》MV中出镜

黄珉宇在表演src="http://upload.m4.cn/2013/0506/1367809018148.jpg"

黄珉宇在表演

原标题:《江南Style》MV中男孩因韩越混血遭韩网友围攻

随着韩国歌曲《江南style》在全世界走红,随着歌曲一起走红的还有出演该曲MV、被称为小“鸟叔”的8岁小男孩黄珉宇。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由于黄珉宇是韩越混血,因此韩国一些网民对其恶语相加,称黄珉宇为“劣等种族生下的杂种”。因此有人担忧“纯血统主义”无异于断送国家的前程。

据报道,8岁的黄珉宇因在歌手朴载相的《江南Style》MV中尽展可爱完美的舞蹈而走红。据韩国警方介绍称,因为黄珉宇的母亲是越南人,韩国一些网民对小黄恶语相加,称其为“劣等种族生下的杂种”。4月23日,某网站的十名会员登录黄珉宇所属经纪公司网站上传大量帖子称“跨国婚姻家庭XX在韩国生存,简直就是X”、“根就是垃圾”等,导致网站陷入瘫痪。

据悉,在韩国生活的外国人已超过140万人,在小学、初中以及高中就读的跨国婚姻家庭学生达到5.6万人。尽管如此,韩国仍有一些人热衷于区分肤色、根据国籍来区别对待他人。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发布的国际竞争力报告中,韩国对外国文化的开放度在57个国家中排在第56位。换言之,韩国是一个文化上、精神上封闭的国家。去年,通过跨国婚姻移民到韩国的菲律宾女性李贾斯敏当选国会议员后,一些网民甚至毫无顾忌地谈论“弄不好非法滞留和买卖婚姻会增加”。

《朝鲜日报》文章称,一个人在年幼的时候就移民到国外,或者被领养的韩国人如果成为国际机构的领导人或在移民国家当上部长,人们会视之为个人成功的典范,进而引发人们极大的好奇心、热情和关注。尽管如此,有些人还是想不到与此同时应该向那个社会学习开放的胸怀。如果韩国不能改变这种封闭和狭隘的思维,国家及社会的发展必然会有局限性。历史上曾引领世界的国家的共同特点之一那是具有对人种、民族的开放胸怀和态度。在超越人种和国界展开国际竞争的当今世界潮流中,追求人种纯血统主义,无异于断送国家的前程和脱离实际的妄想。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