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日首相否认侵略 台民意代表嘲讽:难不成去观光

2013-05-02 13:43: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议员、大臣近来频频参拜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否认过去入侵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事实,国民党“立法委员”林郁方嘲讽,“杀了那么多人,难道是在观光吗?”台湾地区“驻日代表”沈斯淳今日表示,台湾对历史问题立场保持一贯,就是呼吁日本对事实需加以正视。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尽管台湾地区与日本近来关系良好,但国民党“立法委员”林郁方认为,当局对基本立场的坚持不能松懈,日前日本168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也比照办理。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也在23日对外公开表示,国际对“侵略”两字未给予明确定义,等同否认过去入侵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事实。林郁方嘲讽,日本入侵韩国、菲律宾、台湾地区等,“杀了那么多人,难道是在观光吗?”、“不是侵略怎么会军队出现在人家家里?”

林郁方还要求外事部门必需坚守立场,就算日本是除了美国以外,对台最重要的国家,但“ 如果没有民族自尊心,人家会看不起我们”。

对“立委”的指正,沈斯淳强调台湾对历史问题立场保持一贯,就是呼吁日本对事实需加以正视。

责任编辑:李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安倍晋三靖国神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