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华裔车主从波士顿爆炸案凶犯枪下死里逃生细节披露

2013-04-25 09:35: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波士顿爆炸案两名嫌犯19日劫持的宾士休旅车车主,是一名20岁出头的中国籍男子,而正因为他不是美国人,嫌犯才没杀他。

根据联邦调查局提交法院的书面陈述,26岁的嫌犯塔默兰.查纳耶夫敲这名车主的车窗,用枪指着他强行上车。塔默兰对他说:「你听说了波士顿爆炸案吗?是我干的。」

据报导,这起劫持中国车主逃窜的事件,就发生在麻省理工学院校园警察被杀害仅40分钟后。

陈述书说:「这名男子(塔默兰)把弹匣拆下来给受害人(车主)看,里面有一颗子弹,然后再装回去。」

塔默兰接着开车去接他弟弟佐哈,佐哈坐在后座,车主坐在前座驾驶旁的座位。车主交出身上的45美元现金、提款卡和密码,塔默兰开车去提款机取了600美元。

这名车主告诉调查人员,这对兄弟告诉他,他不是美国人,不会杀他。

「每日邮报」根据法院文件和访问两家加油站的店员,拼凑出当晚的情况:这名车主趁佐哈下车去一家加油站买「红牛」饮料,塔默兰有点分心时,开车门逃到对街的加油站。塔默兰发现车主逃跑后,敲加油站商店的窗户,叫佐哈快走,别买了。佐哈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就走。有报导说他们在超商偷东西,不是实情。

对街加油站店员是在埃及出生的阿默德,他受访时说,吓得发抖的车主冲进门大喊:「有人要枪杀我,他们有炸弹和枪。」他瘫软在地上,几乎站不起来。他躲到柜台后面,阿默德报警,大批警车在三分钟赶到。

车主告诉FBI探员,当佐哈进入店舖买东西时,塔默兰显得非常紧张,魂不守舍,「我就是趁这个时机跳下车,快速地跑向附近另一家加油站求救」。

这名中国车主向FBI探员提供了被劫持车辆的型号、特徵和车牌号码,很快剑桥区水镇警方就通过道路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犯驾驶的车辆。FBI和当地警方集结在可疑车辆出现的地区围堵,塔默兰和佐哈被拦截后与警方激烈交火。塔默兰身中数枪倒地,受伤的佐哈跳上车辗过哥哥的身体继续逃窜,直到最后弃车躲入社区一户人家后院的小艇里。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世界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