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比尔·盖茨手插裤兜与韩总统朴槿惠握手 韩网友争议

2013-04-24 10:59: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比尔·盖茨在拜会韩国总统朴槿惠时,一手插在裤兜里。比尔·盖茨在拜会韩国总统朴槿惠时,一手插在裤兜里。

盖茨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握手时,左手放入裤兜。

 东西方的文化差异经常会在社交活动中引发误解。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拜会韩国总统朴槿惠时,一手插在裤兜里与朴槿惠握手,对此,有韩国网友批评称,“这是对国家元首的失礼”。

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23日消息,22日下午2时,盖茨前往青瓦台拜会朴槿惠。在大厅与朴槿惠握手时,他左手插入裤兜,右手握手。相关照片通过社交网传开后,韩国网友间产生意见分歧。有人认为,这是对国家元首的失礼。也有人认为这是文化差异带来的误解。但大多数网友认为,盖茨与其他国家元首见面时也是以同样的方式握手,因此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据悉,这也不是盖茨第一次手插裤兜与其他国家元首握手。5年前,盖茨也是这样与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握手,当时也曾引发争议。盖茨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前总统萨科齐握手时,也是左手放入裤兜只用一只手握手,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握手时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