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首相公邸传“闹鬼”易沾霉运 安倍118天后仍未入住(组图)

2013-04-23 18:06: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安倍对搬入首相公邸颇有顾忌,图为公邸外景

安倍对搬入首相公邸颇有顾忌,图为公邸外景

安倍公邸被传“闹鬼”易沾霉运 118天后仍未入住

据日本《周刊新潮》日前披露,安倍晋三“梅开二度”再次担任日本首相已经118天,但他至今仍未搬入与首相官邸相邻的首相公邸,而是每天都要从位于东京都涉谷区富谷的家中乘车前往首相官邸上班,让承担警卫工作的东京警视厅倍感压力。

据内幕人士称,安倍之所以不愿入住首相公邸,原因可能跟该公邸的“闹鬼”传闻和易沾“霉运”有关,多名入住过首相公邸的前日本首相都对该住所印象不佳,前首相森喜朗曾透露自己在夜半听到过可怕的脚步声,野田佳彦当选后入住没几天就撞伤右眼,而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更是在任内发生脑溢血,最后不治辞世;安倍晋三首次当选日本首相后入住不到一年,就因患了疟疾而闪辞;之后继任的自民党首相都拼命拖延入住首相公邸的时间,譬如福田康夫拖了110天才入住,麻生太郎拖了117天才入住,而安倍晋三如今再次当选首相后,拖了118天还未入住首相公邸,已经刷新了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117天的“拖延搬家”天数纪录,成了最怕搬入首相公邸的日本首相。

日本政界内幕人士称,安倍上次当选首相后的入住经历,以及日本首相公邸的种种“闹鬼”传闻,显然令安倍晋三对于再次入住首相公邸颇有顾忌。或许为了化解和平息民众的质疑声,日本政府最近甚至宣布,日本首相官邸和首相公邸将在暑假期间面向日本中小学生开放。日本首相官邸事务所称,这是日本首相官邸和首相公邸首次允许一般民众参观。

媒体分析,安倍可能要等到今年7月份参议院大选后,才入住首相公邸,因为参议院大选决定安倍领导的自民党能否获得过半数议席,决定着他是否能长期执政。只有他感到自己的首相宝座能坐稳当后,他才有“胆量”搬入首相公邸,否则他显然会担心今晚入住,明天说不定就要被迫搬出呢。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羊城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