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评黑石在清华设巨额奖学金:赢得政府好感

2013-04-22 15:55: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黑石集团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称,大多数美国人对中国几乎一无所知。他的解决方法是:从个人财富中捐出一亿美元在清华设立奖学金项目,每年资助200名学生到中国留学,其中主要为美国学生。

向清华和北大捐款已成为外国投资者赢得中国政府好感、在媒体上获得正面宣传的一个标准途径。清华大学顾问委员会的席位可以给西方高管提供一个与中国精英接触的机会。

在黑石这家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于2007年6月上市前,中投30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9.9%的股份。

黑石目前正加快在中国的投资,特别是在房地产领域。知情人士称,该公司计划募集一只40亿美元的房地产基金,主要投资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俊逸)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新浪财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